全部

滨州市技术学院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防控新冠病毒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3:17:02

齐鲁网滨州2月5日讯 2月4日,提前结束休假、在校值班备勤的部分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技术学院大力推行校园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及时解决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1

疫情发生,师生安全健康状况怎么样?是要全面掌握的头等大事。为此,学院动用了电话、官网、微信、QQ等现代信息化手段,通过致一封信、填一张表、通一次视频等方式,由办公室、学工处牵头及时与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师生取得联系、摸清情况、掌握动态,短时间内织就了一张疫情防控安全信息网,让广大师生通过电波就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爱意。此外,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学院加大企业微信家校互通推广力度,要求每位班主任老师提供班级学生家长的相关信息,目前已为10个教学院系131 个班级打通了家校互通功能,静待每位学生家长点击入驻,做到家校一盘棋,信息共建共享,动态随时掌握,增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性。

2

春季招生,学生及家长报名怎么办?是学院面临的第二个问题。经研究,原定1月31日(正月初七)现玚报名全部改为“电话+联系老师”的报名方式,宣传部、招生就业处随即与技术公司沟通,紧急设置开通了网上报名窗口,1月31日准时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解决了学生及家长足不出户、人不进校即可报名上学的实际问题。

3

开学延期,学生上课怎么办?是紧随其后的难点问题。为此,学院统筹安排,教务处制定了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做好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多家教育教学机构共同协商开发利用“空中课堂”教学平台,组织教学经验丰富、能力强的教师进行网上集体备课。广大教师积极行动,主动学习掌握网上教学技能,组建“学习交流群”相互借鉴启发,为2月17日如期开课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学院再次致信学生及家长,争取家长理解与配合,为学生在线学习提供支持,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途径,按时收看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动态,做到学生离校不停课、在家不停学,实现在线学习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4

减少聚集,开会、学习怎么办?也是需要重视的问题之一。学院积极倡导网上办公,鼓励引导各院系、各部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和挖掘“企业微信”与“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功能,组织开展部门业务工作视频会议、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等活动,架起了空中桥梁,方便了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月4日,滨州市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学院党委...[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滨州职业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月4日上午,滨州职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集中收看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视...[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滨州市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月31日上午,滨州市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滨州市技术学院夯实责任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滨州市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围绕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科学施策,多措并举,坚决打...[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防控学习两不误,智慧教育真功夫!

[详细]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 2020-01-29

滨州市技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4日下午,滨州市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中央...[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滨州市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扬大会

1月11日,滨州市技师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扬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了在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