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四大攻坚行动”,实现“三大重点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3 17:35:05

IMG_2380

齐鲁网滨州5月23日讯 5月22日,滨州市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热情和良好作风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中,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院长王建泉,副院长朱莉、李德军、郎丰茂,纪委书记王光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建泉主持。

IMG_2411

会上,朱莉就做好教学改革攻坚行动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作出安排,郎丰茂就做好德育品牌创建行动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作出安排。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冠杰分别就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和社会培训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明柱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交办工作、部署任务的誓师会,也是一次狠抓落实、攻坚突破的动员会。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时间紧张,任务繁重,需要同志们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协调联动、奋力争先,确保学院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各院系、各部门要以“战”的姿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积极推进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师学院申报实现重大突破,推动学院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为开启“鲁北技师学院”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将真抓实干作为立身之本。真正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一份事业,把自己的理想、人生价值融入进去,追求和保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作风在状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努力攻坚,在全院汇聚起上下同欲、步调一致的攻坚合力。二要使能力提升成为永恒主题。要树立提升自我的决心、信心,要把压力变成动力,有一种不服输的毅力,努力克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抽出时间多阅读一点报纸和书籍,静下心来多研究一点业务,主动借鉴外地院校和优秀教师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我所用,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工作路径。三要让团结协作成为工作习惯。要做到有胸襟、有气量、有境界,用宽容之心看过,用平和之心关爱,不仅要团结比自己能力强的人,更要团结比自己能力弱的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注重平等;不论党内党外,都要注重尊重;不论大事小事,都要注重沟通,以同频共振实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在团结中干事,在干事中团结。四要将吃苦奉献作为精神追求。面对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这一历史机遇,不进则退,更需要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持和弘扬勤恳务实、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在学院内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和干事环境。五要使“四德”建设成为行为自觉。各院系、各部门要将“四德”建设摆上作风建设重要位置,纳入文明创建重要环节,融进院系、部门文化建设中,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职工“四德”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不出现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发挥身边先进典型作用,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积极向上级推荐选树学院优秀教师,在学院内部营造出良好的氛围,向社会展示学院良好的工作形象和精神风貌。

IMG_2341

王建泉最后强调,一要吃透精神。各院系、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学习《2020年工作要点》《教学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德育品牌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本院系、本部门的工作置于全局性的工作之中,真正把会议精神贯通到工作里去。二要明确责任。各院系、各部门要对照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研究好自己今年重点抓哪些大事、抓哪些大项,确定自己的任务目标和措施办法。三要改进作风。要对照检查、切实整改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团结协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推进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IMG_2432

学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教学院系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医学院5月18日开学

[详细]
滨州医学院 2020-05-19
“全民战‘疫’ 滨州市中小学生征文比赛”已截稿进入评选阶段

“全民战‘疫’ 滨州市中小学生征文比赛”已截稿进入评选阶段

感谢各位同学、老师、 评委及学校对本次征文比赛的支持厚爱,本次比赛截止目前共收到征文3967篇,征文投稿涵盖滨州市直、滨城、博兴、阳信...[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学子平安复学

[详细]
滨州市第一中学 2020-04-15

沾化区13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