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技术学院开展快乐成长综合素质训练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8 10:14:06

齐鲁网滨州6月18日讯 入学教育是整个学校教育的起点,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的有效途径。近日滨州市技术学院2020级春季新生快乐成长综合素质训练营组织了“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家国情怀”主题模块活动,以家校共情拉近彼此距离,以家国情怀融入校园文化。

一、以心迎新,细微显真情

开学当日,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各院系在迎新报到现场设立了宣传引导牌,方便新生入学报到;班主任现场接待、办理各项入学手续,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学生志愿者穿梭于宿舍、教室与报到现场之间,用他们热情的服务加深了家长和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拉近了学院与家长的距离,也使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2)

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1)

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3)

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二、建章立制,规矩成方圆

6月11日晚自习时间,各院系精心组织主题班会,力求上好开学第一课。辅导员班主任们从学校发展历程、学院精神、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根据《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从学籍管理、校园安全、考勤制度和学业考核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相继制定了班级管理考核细则,引导学生更好地熟悉了校纪校规,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生活观念,为深入开展日常行为规范集中整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体检 (4)

体检 (1)

体检 (2)

体检 (3)

三、入学体检,疾病早预防

6月13日,为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各类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学院组织卫生部门对新生开展体检工作。在各院系、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卫生部门认真细致地对每位新生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详细记录了体检结果,为每位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对个别体质较弱的同学提出了合理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也通过此次体检,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3)

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2)

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1)

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四、鉴往知来,学史以修身

6月15日,电气工程系郭海滨老师为新生们作主题为《铭记历史 培育家国情怀》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切入点,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激励大家要鉴往知来、不忘国耻;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华章。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1)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4)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2)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3)

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五、观影明志,青春担使命

6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新生在十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红海行动》。该影片以真实的海外撤侨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临危受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惊险过程。影片从头至尾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百折不挠、不畏强暴、尽忠职守、捍卫国家尊严的崇高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别怕,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要让恐怖分子知道,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等经典语句更是让大家热泪盈眶。影片让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不易以及军人的伟大,坚定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世界的和平稳定贡献力量的决心!

目前,快乐成长综合素质训练营“感悟学院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等主题活动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收获了新生们的满满好评。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医学院5月18日开学

[详细]
滨州医学院 2020-05-19
“全民战‘疫’ 滨州市中小学生征文比赛”已截稿进入评选阶段

“全民战‘疫’ 滨州市中小学生征文比赛”已截稿进入评选阶段

感谢各位同学、老师、 评委及学校对本次征文比赛的支持厚爱,本次比赛截止目前共收到征文3967篇,征文投稿涵盖滨州市直、滨城、博兴、阳信...[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