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滨州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滨州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16:28:06

微信图片_20200628162654

齐鲁网滨州6月28日讯 6月27日,共青团滨州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滨州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滨州职业学院培训中心西附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团市委书记张亚东、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党委副书记刘祥、滨州学院团委书记于峰及滨州技术学院、滨州技师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大会。学院党委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团代会、学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628162705

团市委书记张亚东代表共青团滨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各级团学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实践锻炼,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形成了一批体现时代特征、体现青年特点、体现滨州职业学院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风采。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团学组织作用;三是深化实践育人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持续改革创新,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28162702

党委书记杨光军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指导大会的团市委领导、驻滨各兄弟高校的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滨州职业学院新老团干部以及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建团这一最高原则。政治性是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要精准聚焦政治引领这一主责主业。要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思想立团,大力增强共青团为党做青年工作的思想引领力、精神塑造力;三要落地落实服务青年这一根本任务。固本兴团、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就必须深深根植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全心全意维护团员青年的切身利益,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团员青年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四要奋力担当建功时代这一光荣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硬核本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学思践悟,在磨砺中成长成才,在创新中建功立业,为学院争光,为团旗增辉。

微信图片_20200628162658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滨州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委员会新一任主席、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滨州职业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滨州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滨州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

微信图片_20200628162707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滨州职业学院共青团历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全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回顾了我院共青团工作历程,梳理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双高”和“职教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李志强 樊学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