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次面向全市教学开放 50余节开放课立体展示莲华学园风采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20-09-24 15:07:09

微信图片_20200924150554

课堂上,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

滨州9月23日讯 9月22日-23日,滨州市教育局召开为期两天的小学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莲华学园是对外开放的两所学校之一。22日下午,滨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新奎、小学教研室主任刘红星、教师研修中心副主任刘莹、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永霞等领导与各学校校长、骨干教师一行300余人走进莲华,深入课堂,共同感受莲华教育的魅力。

莲华学园校长薛涛以学校的愿景、使命和校训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学园的教育实际,以“锚定、升维、出新、赋能、从游、链接”六个关键词为要点,阐释了莲华学园的文化信仰、课程建设基点、创新发展方向、教师发展要素、学生成长的关键及未来教育生态的打造。

22日下午,恰逢“未来·世界”科创大赛启动,近40个班的1300多名学生从四个出口整齐有序进入国旗台前的小广场。开幕式上,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纸桥、投石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融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科技盛宴。“生态课堂·为未来而教”课堂教学成果展区、“生命课程·为未来而行”课程改革成果展示区、“生本作业·为未来而学”作业改革成果展区、“莲印”建校5年摄影展,四大展区同步开放。在这里,随处可见的是“小导游”们的身影。观摩人员不禁为乐观、阳光、自信的莲华学子竖起大拇指,他们通过听讲解、查资料、观展板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学园的日常工作。

本次开放日,学园共开放了50余节课,涵盖了所有学科,包括必修课、选修课、主题课和师本课。无论哪种课堂,都能看到学生的活力,思维的碰撞,能力的培养,高效、灵动的课堂教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莲华学园第一次面向全市的教学开放,既是学校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立体展示,同时也与兄弟学校之间搭建了一座良好的沟通桥梁。

通讯员 王领娣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9月23日上午,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原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山东省北镇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任学武;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沙场点兵展风采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新生军训成果展示

9月10日上午,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举行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张海波,副校长张英吉,副校长李惠娟,教务处主任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梦·红烛情”师生朗诵会

9月9日,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滨州市技术学院在综合楼十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梦·红烛情”师生朗诵会,师生同台诵唱,涵泳经典,把最美的诗...[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9月4日上午,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董事长陈海兰,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总校长钟子俊,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滨州市技术学院获评首届“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十佳技工院校”和“齐鲁十佳技工院校就业之星”

8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技工教育成果展暨招生咨询会在济南开幕。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主办,旨在大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