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举办“亲近黄河 情系惠民”沿黄研学游暨亲子采摘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4:43:09

齐鲁网滨州9月28日讯 袅袅凉风起,最美人间秋!在这美丽的季节,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来临,9月26日,来自麻店镇、孙武街道的21名贫困儿童与爱心妈妈度过了开心的一天,满载欢乐与收获的“亲近黄河 情系惠民”沿黄研学游暨亲子采摘活动圆满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县委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的重要部署,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局开展2020年惠民县黄河风情带“亲近黄河 情系惠民”主题文化活动要求,传承发扬黄河母亲精神,切实增进广大妇女和家庭对黄河文化的深刻认知。县妇联相继开展了系列黄河文化主题活动,今天小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下“亲近黄河 情系惠民”爱心妈妈与结对儿童沿黄研学游暨亲子采摘活动的精彩时刻。

研学之旅第一站——魏氏庄园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越过历史的长廊,跟随讲解员去追寻百年前的印记。爱心妈妈与结对儿童,观魏氏庄园领略黄河岸边魏氏家族“乐善好施”古风家训。

研学之旅第二站——白龙湾广场

图片6-白龙湾广场合影

白龙湾广场合影

图片7白龙湾广场聆听“白龙湾的传说”1

白龙湾广场聆听“白龙湾的传说”

走进清河镇聆听滨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白龙湾传说。伴着绿树行人与黄河水的味道,分组开展“亲子”游戏。

研学之旅第三站——黄河岸边梨园“亲子”采摘

步入黄河岸边的梨园感受田园风光,爱心妈妈陪伴结对儿童体验采摘乐趣,“梨”虽轻情意重,这场“亲子”采摘活动很暖心。

图片9--采摘合影

采摘合影

图片10“亲子”采摘

“亲子”采摘

图片11“亲子”采摘

“亲子”采摘

研学,是校园课堂的延伸,古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学生在课堂学习对世界有一定认知后,通过一次户外实践、亲历躬行,可以达到真实的认真和心灵的洗涤。此次研学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充实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又使他们感受到了妇联组织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在爱心妈妈的关爱和陪伴下,在活动中学习、收获、成长,孩子们提振了努力学习和乐观生活的精气神。感受黄河文化,感恩母亲温情,希望孩子们通过今天的“亲子”研学游活动,增强心怀感恩、互帮互助的品格,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也通过活动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单位共同关心、帮助贫困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次面向全市教学开放 50余节开放课立体展示莲华学园风采

9月22日-23日,滨州市教育局召开为期两天的小学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莲华学园是对外开放的两所学校之一。[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9-24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9月23日上午,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原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山东省北镇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任学武;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沙场点兵展风采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新生军训成果展示

9月10日上午,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举行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张海波,副校长张英吉,副校长李惠娟,教务处主任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梦·红烛情”师生朗诵会

9月9日,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滨州市技术学院在综合楼十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梦·红烛情”师生朗诵会,师生同台诵唱,涵泳经典,把最美的诗...[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9月4日上午,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董事长陈海兰,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总校长钟子俊,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滨州市技术学院获评首届“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十佳技工院校”和“齐鲁十佳技工院校就业之星”

8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技工教育成果展暨招生咨询会在济南开幕。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主办,旨在大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