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约新农村 倡导新风尚:滨州市技术学院“扮靓新农村”墙绘志愿服务结出丰硕成果

来源:滨州市技术学院

作者:

2020-11-07 16:37:11

为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槐花飘香的五月,到金风飒飒的十一月,滨州市技术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学前教育学院分队组织师生五十余人次,历时六个月,分五期赴博兴县乔庄镇宁家村开展“扮靓新农村”志愿墙绘服务活动。11月6日,志愿服务队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期的墙体绘制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444

队员们牺牲休息时间,斗高温、战酷暑,不惧蚊虫叮咬,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从线稿打底开始,绘画布局、调色粉刷、细节修饰。一堵堵冷冰冰的水泥墙,经过志愿者手中的画笔,变成了一个个意境优美的“微景观”。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449

村庄主街道上以“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团结、互助、和谐”,“争做文明村民”,“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的总面积500余平方米的17幅作品把美丽、和谐、昂扬的乡村精神描绘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454

或简或繁的图形填充丰富多彩的颜色,不仅美化了乡村,也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墙绘的风景中,有蔚蓝苍穹代表着对未来的畅想和愿景;绵延的田野象征着大地母亲的力量;漫天飞舞的花朵犹如连绵不断的思念和祝福,将一种信念、鼓励和美好的期许送至田间小路、百姓心头。队员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播文化,助力新农村建设,构建乡村自然与人文景观和谐共处的画面。

这是一次走心的实践。美丽的文化墙绘吸引了过往村民和路人,大家都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并赞叹不已。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农村不再“被文明遗落”,而是成为邻里和谐、移风易俗、遵纪守法、孝道传承的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704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700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656

在宁家村的这六个月,无疑是让人难忘的,志愿服务队员们走间访舍了解民风,实地考察优化村庄布局。宁静祥和的生活、可爱善良的村民,淳朴厚实的村风,都成为队员们放不下的牵挂。可能对于宁家村来说,他们只是过客,但在队员们心里,宁家村成了另一个“家”,一个可以寄托情感、用画盛放梦想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1107163505

志愿服务不止步,文明接力不停顿。义务墙绘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村民以及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熏陶,感受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尚。对美化乡村环境、提升村民文明意识、丰富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一幅幅 "正能量、文化感、中国风"的墙绘作品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力量,滋养着村民的心灵,为美丽乡村的建设增色,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添彩!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一行到沾化职业中专、沾化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滨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一行到沾化职业中专、沾化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11月6号上午,滨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及学院各部门领导莅临我校,对于联合办学工作及春考升学班教学管理进行洽谈,张亮校长陪同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山东省“乡村振兴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滨州市技术学院举办

10月26日,山东省“乡村振兴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滨州职业学院与东营华联石油化工厂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10月21日上午,滨州职业学院在培训中心205会议室隆重举行“滨州职业...[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滨州市技师学院全面开展劳动实践周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人力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