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CAD制图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在滨州市技术学院举办

来源:滨州市技术学院

作者:

2020-11-16 14:44:11

11月15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CAD制图职业技能竞赛在滨州市技术学院开幕,这是该项赛事首次由滨州市技术学院承办。

微信截图_20201116144258

山东省人才开发协会秘书长王伟超,滨州市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郭江龙,滨州市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继花,裁判委员会代表、山东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鹿洪荣,山东崇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震,广州中望龙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吴军出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波主持开幕仪式。

微信截图_20201116144404

王明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各位专家评委、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级人社部门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大赛对于进一步提升技工院校教师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推进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为各位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用最优质的服务为此次赛事保驾护航,努力将此次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伟超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有利于培养我省具有数字化与信息化制造技术素养的技能人才,有利于引导各技工院校加强专业教学改革,使院校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标准等方面真正落实“产学融合”的职教改革理念,改变传统的专业教学模式,真正实现“做、学、教”一体化。同时,竞赛也为各院校搭建了一个以赛促教,比学赶帮的交流平台,既可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院校开展不同层次的专业技能比武,扩大比赛的覆盖面和教师的参与度,又可以让广大的教师赛有所思,赛有所获。

随后,裁判员代表鹿洪荣、比赛选手代表刘超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开幕式后,领导、专家评委及参赛选手实地查看了比赛赛场。

这次大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一次竞赛,是展示我省技工院校CAD制图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精湛业务技能的大舞台,对促进我省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一行到沾化职业中专、沾化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滨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一行到沾化职业中专、沾化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11月6号上午,滨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及学院各部门领导莅临我校,对于联合办学工作及春考升学班教学管理进行洽谈,张亮校长陪同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山东省“乡村振兴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滨州市技术学院举办

10月26日,山东省“乡村振兴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滨州职业学院与东营华联石油化工厂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10月21日上午,滨州职业学院在培训中心205会议室隆重举行“滨州职业...[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