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莅临沾化实验高中指导

来源:沾化实验高中

作者:

2020-12-02 09:49:12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539

魏书生 当代著名教育家 教育改革家

当代著名教育家、教育改革家。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中研会理事长、全国中语会副理事长。出版《班主任工作漫谈》《魏书生与民主教育》《好学生 好学法》等多部著作。魏书生老师讲学遍布全国、港澳台地区,曾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及俄罗斯等国家讲授经验。魏老师在教育事业、改革、管理、教育教学、自主学习等方面均有建树,“六步教学法”“养成教育”等教育思想,深刻地影响着当代中国教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不忘的是教师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04

魏书生老师在盘锦市深耕教育40余年,任盘锦市教育局长13年,我校张亮校长作为魏老师的弟子,深受其教育思想的熏陶和影响,坚持用养成教育思想打造沾化实验高中。

11月30日,应区委、区政府和张亮校长邀请,魏书生老师莅临指导。副区长李宝玉、教体局局长丁明新等领导以及学校领导陪同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08

张亮校长对一年来学校的办学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沾化实验高中始终秉持思想教育和养成教育两手抓,立足于学生品行素质的发展,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深刻践行魏书生老师的教育思想。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10

魏老师从自身经历谈起,深入浅出地表达了对教育改革、教师培养的重要看法。他再次强调了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学校现有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赞赏,鼓励我们继续努力,打造山东省一流教育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16

魏书生老师来到学校教室和画室,观看了学生的课堂情况。课堂上,师生互动积极,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画室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的绘画,全身心投入,魏老师看到学生专注的样子,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20

随后魏老师又来到学生宿舍,在学校的养成教育和精细化管理理念要求下,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环境舒适。参观结束后,魏老师对我校舍务工作给予赞赏,高兴地与舍务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27

魏老师边走边看,不断与学校领导交流。魏老师赞扬学生学习状态积极、教学环境井然有序、师生风貌昂扬向上。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30

未来,魏老师也希望沾化实验高中能与浙江台州书生中学有进一步交流合作。

魏书生老师的教育思想是当代中国教育的一座丰碑,必将引领我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魏书生老师对学校的指导,必将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开展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与时俱进做课改 激趣励志育良才——邹平市黛溪小学课程建设之路纪实

邹平县黛溪小学从2011年建校之初,就开始探索适合学生个性成长、释放潜能的课程体系改革,经过多年来的不懈追求,黛溪小学建立了一套“为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寻找先辈足迹 探寻历史进程 ——清怡小学东校区2018级2班渤海革命老区研学之旅

11月14日,清怡小学东校区2018级2班全体同学在家委会的带领下,来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开启了为期半天的“寻找先辈足迹 探寻历史进程”...[详细]
最美清怡 2020-11-16
滨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一行到沾化职业中专、沾化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滨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一行到沾化职业中专、沾化实验高中交流学习

11月6号上午,滨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及学院各部门领导莅临我校,对于联合办学工作及春考升学班教学管理进行洽谈,张亮校长陪同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