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患于未“燃”--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

作者:

2021-03-05 09:03:03

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增强全校师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4日,滨州苍龙湖实验学校在学生公寓楼举行春季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305090311

演练活动前,学校安全办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演练活动方案,并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的消防演练任务提出明确要求。随着公寓楼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参加演练的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以弯腰姿势从宿舍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各班负责人清点人数,并上报给总指挥。

理事会辛文肯定了全体师生撤离的迅速性和有序性,希望全体同学明晰演练意义,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全面掌握自救技能,增强安全防范自救能力。

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永霞再次表扬和肯定了师生们的表现,同时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希望全体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各级干部和部门要总结消防演练经验,经常开展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居安思危,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305090321

生命无演练,防患于未“燃”。此次演练再次唤醒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大家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校园安全没有终点,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