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踏梦精彩之旅,青春蓄势待发

来源:惠民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2021-03-27 18:23:03

综合实践活动开始啦

春天,万木吐翠,芳草茵茵,百鸟争鸣,阳光和煦,空气清新,惠民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3月22日这天也迎来了一股春风,那就是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光远校区、孙武街道第二小学、孙武街道大孙小学和十方院小学四、六年级的同学们。让我们来看看,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发生了哪些精彩的故事吧!

安全体验区

教给学生们一些公共安全常识及日常的救护知识。

防震减灾,本堂课中学生能够学到关于地震的基础知识以及地震来临时我们所需要用来保护自己的防护动作,通过地震小屋体验当地震来临时人们所处的境况。

微信图片_20210327181947

自然灾害,本堂课上学生会学习有关自然灾害的知识以及灾后应急救援标志,通过台风小屋体验当台风来临时的情景。

校园安全,通过模拟烟雾逃生通道,学生结合在课上学习到的防护动作来进行模拟逃生。

紧急救护,通过学习一些生活中常用到的处理伤口的知识与方法,三种包扎技术等,让学生们学会基本的救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攀岩,学生在攀岩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他们身体的协调性还可以锻炼他们的耐力。

创客探究区

学生在动手体验操作的同时感受我国科技的发展,在学生心里树立起崇尚科学的精神,明白科技强国的重要性。

创客空间,在本堂课中同学们会亲手用零部件进行机械臂的安装,安装完成后再学习如何简单的操控机械臂。

微信图片_20210327181959

STEAM,涵盖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及数学五方面的学科领域,学生在这里既能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又能通过桌子上的工具及学生餐后经过消毒回收利用的筷子亲手制作工艺品。

未来科技,可以通过专业的设备体验VR画面,学生在体验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够感受到国家科技的发展。

创意搭建,在本堂课中,学生们会通过自己的想象力用乐高进行搭建,激发学生思维的发散性。

文化与艺术素养区

学生们会在课堂上亲手制作一些工艺品,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学习我国的传统文化,不仅不会枯燥乏味,学生还会乐在其中。

传统工艺,在这堂课上,学生会利用桌上的工具亲身感受古代活字印刷术的智慧和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327182006

艺术素养,在这堂课中会利用桌子上的材料制作成一束束丝网花送给他们最爱的亲人。

红色基因传承区

主要负责青少年的国防教育、红色意志传承等,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红色信仰。

立体成型,学生们将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石膏白坯和绘制颜色,动手的同时还学到了色彩搭配。

微信图片_20210327182010

素质拓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借助一些教具,通过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集思广益来完成一个个挑战,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国防教育,通过室内的学习,学生们会认识到我们国家的国防实力,在室外学生们会采用军人在作战时用到的作战技巧,佩戴上防护装备进行作战演练。

研学旅行,通过参观渤海革命旧址,让学生学习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明白我们国家能有今天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

惠民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坐落于孙武四路东首,是全县青少年综合实践中心,成立于2015年。现有主教学楼1栋,教室33间,室内建筑面积4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活动中心拥有餐厅、综合教学楼、报告厅、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场等教育教学和学生生活场所开展活动,开设德育教育、安全体验、创新实践、素质拓展、国防教育和科技探索六大领域,36个室内外实践活动项目,体验项目达42种,可容纳800-1000名学生同时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惠民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职业体验品精彩,内心萌芽初绽放 记滨州国昌实验学校一年级职业体验统整项目课程

不论是杜威提出“教育即生活”,还是陶行知倡导“生活即教育”, 都阐明了生活之于教育的重要意义。体验生活、认知职业,是中小学生连接未...[详细]
滨州国昌实验学校 2021-03-15

滨城区一小学为新当选“周恩来班”授牌

近日,滨城区第一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总理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并为新当选的“周恩来班”授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