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小学数学作业教学微论坛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15:33:04

齐鲁网滨州4月1日讯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添学生作业情趣,更好地展示教师们的教学特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发展空间,同时引领老师们对作业设计有个更好的创新导向,在2020年4月1日,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了特色作业论坛展示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01153113

本次论坛以教研组为单位,每位教师根据各自的学领段特点,分享各自的作法和经验,反思缺点和不足,畅所欲言,侃侃而谈。提出了一些有见解的观点。虽然所教学的学龄段不同,但大家一致认为,学科作业、实践性作业、探究性作业要统一规划布置的时间、内容和数量,提倡学科作业布置与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布置相结合进行。提倡布置不同层次的作业适应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充分尊重和发扬学生的个性特长。

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的基本出发点是促进学生全面、可持续、和谐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所以作业的设计与实施应适合孩子天性,从生活中来,应用于生活,只有这样才使作业变得更加生活化、更加有应用性。

通过本次作业论坛,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用心聆听发言,认真记录,分享经验,反思不足,在观点的不同碰撞下,每位教师都有所吸收有所收获,为接下来的教学积累经验,为孩子们创造更有效更有趣的作业。(通讯员 李亚南 赵文奇)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职业体验品精彩,内心萌芽初绽放 记滨州国昌实验学校一年级职业体验统整项目课程

不论是杜威提出“教育即生活”,还是陶行知倡导“生活即教育”, 都阐明了生活之于教育的重要意义。体验生活、认知职业,是中小学生连接未...[详细]
滨州国昌实验学校 2021-03-15

滨城区一小学为新当选“周恩来班”授牌

近日,滨城区第一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总理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并为新当选的“周恩来班”授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