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问政山东》为契机 提高政治站位 力促新形势下教育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8 11: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4日晚,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问政山东》(第117期)节目。滨城区清怡小学教育集团及各区县部分学校也组织收看了本次问政节目。

1

本期《问政山东》对反映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民生问题等方面的难点、堵点进行了解答。节目主要就大型居住区缺少配套小学、规划项目建设停滞、学校操场建设缓慢、入校时间过早学生睡眠时间难保证、校园保安配备不足或严重超龄等问题进行了问政督办。

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辉堂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本次《问政山东》节目相关教育突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切中肯綮,扎实有效,激发了我校全体教职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的积极性。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观看问政节目为契机,在工作中深刻反思,认真对照岗位职责,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今后要以更为严谨、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

滨城区清怡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徐金青表示,本期《问政山东》节目总结起来就六个字怎么做到“有学上”“上好学”。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使得最基本的群众最关心的教育资源——“学位”在一些市民居住比较集中的区域出现了短缺现象。朌望《问政山东》之后,能起到点带面的作用,能切实加快学校的规划与建设,让每一个适龄儿童有学上。

作为学校,最首要的任务是让孩子“上好学”,这是学校之责,校长之责,教师之责。滨城区清怡小学教育集团作为滨州较大型学校,学生数量已突破6000余人,面临的各种问题也较为复杂。通过观看本次节目,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形势下的进一步统筹安排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清怡小学将继续秉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来学校建设,不断拓展教育教学新路径;筑牢集团化教育高质量发展。

2

11月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逐条梳理《问政山东》曝光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并派出督导组实地督查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回应群众期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在学校里快乐健康成长。二要勇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曝光问题为切入口,对涉及到的大型居住区规划滞后缺少配套小学、学校操场建设缓慢、入校时间过早学生睡眠难保证、校园保安配备不足年龄老化、冬季取暖效果不理想等问题逐条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解决。要快速行动,立即组成督导组对曝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找准问题症结,坚决予以整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说立改、立行立改和长效管控相结合,强化制度供给,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由点到面,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学习《问政山东》

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学习《问政山东》

11月4日晚,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问政山东》(第117期)节目。[详细]
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小学 2021-11-05
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又添“新成员”

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又添“新成员”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品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知识,体验劳动的的乐趣。2021年9月,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张乐乐老师在五、六年级...[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向滨州职业学院捐赠图书

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向滨州职业学院捐赠图书

10月14日下午,在滨州职业学院即将迎来建校65周年暨合院20周年华诞之际,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韩冬总经理向滨州职业学院捐赠价值20万码样41...[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