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职业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17 14:47: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1月16日下午,滨州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党委书记杨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杨光军在会议上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滨州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冲刺“双高三十强”、争创职业技术大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青年学生要继续发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优良传统。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对学生会的具体指导责任,建立健全学生会管理制度,着力加强学生会干部选拔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和监督。同时,要坚持和完善学代会制度,议好学生会建设与发展的大事要事,将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团市委书记丁卫卫代表共青团滨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希望学院的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青马工程”等,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对青年学生的有效吸引和广泛凝聚;切实加强学生干部成长观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和解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的“第二主角”,真正成为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愿依靠”的共青团组织。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滨州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学习讨论了《滨州职业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建议稿)》。大会各代表团还自发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问政山东》为契机 提高政治站位 力促新形势下教育新发展

以《问政山东》为契机 提高政治站位 力促新形势下教育新发展

11月4日晚,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问政山东》(第117期)节目。滨城区清怡小学教育集团及各区县部分学校也组织收...[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学习《问政山东》

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学习《问政山东》

11月4日晚,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问政山东》(第117期)节目。[详细]
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小学 2021-11-05
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又添“新成员”

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又添“新成员”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品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知识,体验劳动的的乐趣。2021年9月,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张乐乐老师在五、六年级...[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向滨州职业学院捐赠图书

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向滨州职业学院捐赠图书

10月14日下午,在滨州职业学院即将迎来建校65周年暨合院20周年华诞之际,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韩冬总经理向滨州职业学院捐赠价值20万码样41...[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