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姓用的起,政府补的起”日昇源太阳能空调用科技为清洁供暖纾困解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4:38:12

齐鲁网滨州12月31日讯 滨州市自2017年启动实施清洁供暖改造,4年已累计改造64.3万户。今年的冬季格外寒冷,至今供暖期已近半,这个冬天你过的还好吗?家里暖和吗?取暖成本高不高,用得起吗?滨州百姓的冷暖始终是各级党委政府最牵挂的事儿。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个采用日昇源太阳能空调取暖的单位和百姓家中发现,太阳能空调采取增焓变频技术和先进的太阳光热技术,使空调系统始终保持高效节能状态,取暖效果好、安全洁净、冷暖两用,关键是群众使用成本低,平均1小时用不了1度电,是真正“百姓用的起,政府补的起”的清洁供暖产品。

微信截图_20211231143736

“日昇源能源集团”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科技领军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主营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制造、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太阳能取暖、光伏、风能、多能互补等,是2020年我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企业长期坚持“不第一就唯一”的科技创新理念,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科研团队长期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国家应用科学院、清华大学、中科院等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合作,目前已取得国内外各类专利43项,设立了市级太阳能光热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被山东省能源局列为“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

微信截图_20211231143747

目前,这种超级节能的新型空调已在新疆、青海、内蒙、西藏、甘肃等多地的清洁供暖改造项目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高度认可。滨州的一些单位和群众成为使用这种空调取暖的直接受益者。

在三河湖实验小学,隆冬时节,室外滴水成冰,而教室里却温暖如春,600多名师生惬意而舒适地工作学习生活,改变这一切的正是教学楼整体配装的36台“日昇源太阳能空调”。

微信截图_20211231143754

“过去,学校用燃煤锅炉取暖,不环保。2019年学校响应政府号召改用燃气锅炉取暖,但每年费用高达十四五万元,财力支出太大,而今年用太阳能空调取暖,加上原来还没有改造的一部分燃气和传统空调取暖,只需要四、五万元就够了,如果仅算36台太阳能空调的取暖费用,大几千块钱就足够,舒适度还很高!”校长王兴尧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入冬前,三河湖教委考察比较了多种供暖方式和传统空调取暖,最后确定为实验小学教学楼全部配装最先进的太阳能空调。这种空调在白天阳光充足时几乎不花钱, 即使在阴天和夜间,已全面优化的运行系统也同样可以大大降低设备能耗,提升运行效能,实现24小时节能运行,在保证取暖效果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节能减排,而且安装方便、维护简便,使该校走在了“绿色低碳校园”建设的前列。

“学校自从安了太阳能空调后,教室里很暖和,室温保持在21℃左右,师生们可以安心在这里学习”。该校工会主席张呈武高兴地说:“太阳能空调在向全校师生悄悄传递春天般温暖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用电量,节省了教育经费,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绿色低碳主题教育课,更为整洁靓丽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永不凋谢的‘生态绿’。”

在沾化区冯家镇南赵村卫生室,来打针吃药的村民还真不少,村医赵殿岭说:“往年冬天都是烧煤,不舍得烧啊,屋里不光是不暖和,还成天脏乎乎的,卫生室不卫生,谁愿意来啊!自从装上了这种空调,又暖和,又省钱,又干净,来的人也多了,周边村的群众都愿意来这里打针拿药!人气很旺啊!”

白家村的白连雪在今年一入冬就给母亲的房间装上了太阳能空调,他说:“以前冬天给老人烧棉柴、烧煤、烧生物质,老人上了岁数,我光担心她摆弄不好一氧化碳中毒,又不能天天守着她。后来改成碳晶板啥的,使电太多还不暖和。这不今年装上了太阳能空调,安全干净,开一天也花不了几块钱!”

白连雪看看炕头上的母亲,指着空调笑着说“还不敢一直开着,俺娘光说热啊,让关了!她那些老姊妹们净来拉呱的,俺家里暖和啊!”

“科技改变生活!”日昇源开发公司总经理付海青说:“一台小小的空调就能改变人们的生活状态,这就是科技创新的力量!太阳能是地球上已知的取之不尽、能量最大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日昇源在这个领域坚持科研投入,掌握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急速吸放热材料,并应用于太阳能光热技术,对传统空调进行全面改造,使太阳能更好地服务于百姓生活,降低碳排放,让天更蓝、水更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获得2021年“科创中国”大赛“绿色低碳”组金奖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梦想起航,童心飞扬——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举行心理健康筛查与干预活动

梦想起航,童心飞扬——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举行心理健康筛查与干预活动

近几年,学生容易出现焦虑等不良心理现象,影响生活和学习。孩子的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学校和家长的重视。本学期,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根...[详细]
齐鲁网 2021-11-30
以《问政山东》为契机 提高政治站位 力促新形势下教育新发展

以《问政山东》为契机 提高政治站位 力促新形势下教育新发展

11月4日晚,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问政山东》(第117期)节目。滨城区清怡小学教育集团及各区县部分学校也组织收...[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