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书记@这些人:和你说说知心话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12 11:07:03

新华网记者 赵银平

【学习进行时】今年两会上,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说了很多知心话。这些话语中,有大局也有微观,有境界也有情感。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为您梳理。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

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3月4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强调

@各族人民:

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3月5日,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海归人才:

看到你们回来在这里健康地发展我很欣慰。现在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的向心力、吸引力更大了。

——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进城务工人员:

家庭人伦等值得珍惜的东西,在城镇化过程中,在农民进城的大迁徙中受到了冲击。这个冲击不可避免,但在这个过程中不能泯灭良知人性。我们制定政策要设身处地为进城务工人员着想,把当前最需要照顾的、扶持的方面搞好。

——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企业(家):

凡是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交叉混业也是为了相得益彰发展主业,而不能是投机趋利。

——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对企业来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才是阳关大道。

——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家政人员:

在我国目前发展阶段,家政业像“阳光大姐”这个名字一样是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要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

——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教育工作者: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各级党政干部:

各级党政干部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必须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法律就是其中重要的方面。我们的干部是复合型干部,有些知识是基础性的,都得掌握,不可偏废,然后再术业有专攻。

——3月10日,习近平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基层干部:

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老马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

——3月10日,习近平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总书记的这些话,领导干部要切记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频频对领导干部喊话,对他们提出更高、更细的要求。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为您梳理。[详细]
新华网 2018-03-14

两会必强调改革开放,习近平这十句话别有深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详细]
新华网 2018-03-14

关于宪法,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对于宪法,你了解多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宪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有许多经典话语言简意赅、...[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在重庆团,习近平为领导干部讲授“政德”课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在讲话中他着重谈到了一件事——政治生态,并系统地阐释了“政德”。[详细]
新华网 2018-03-12
习近平: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习近平: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7日上午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听了10年前归国创业的袁玉宇代表的发言,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详细]
新华网 2018-03-09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详细]
新华网 2018-03-02

5年两会,习近平牵挂的那些百姓“操心事”

“悬崖村”“娶媳妇儿”“赣南茶油”……一些琐碎的、具体的、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全国两会上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念叨、连...[详细]
新华网 2018-03-01

5年两会,习近平之喻言浅意深

新一年两会在即,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与您一起品味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两会中那些深入人心的比喻。[详细]
新华网 2018-02-28

王晓娟: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舆论氛围

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2-28

习近平: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 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下午就我国宪法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详细]
新华网 2018-02-26

习近平:国家强 经济体系必须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0日下午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篇大...[详细]
新华网 2018-02-02

习近平: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0日下午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篇大...[详细]
新华网 2018-02-01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这些话语深入人心

在联合国迎来又一个10年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让铸剑为犁、永不再战的理念深...[详细]
新华网 2018-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