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务院再发一大拨降费“利好”!谁会直接受益?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2018-04-06 20:02:04

继上周发出4000亿减税“红包”后,新一届中央政府就降费再出“利好”:李克强总理4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会议确定的5项措施,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3000多亿元。

只要用电企业认可我们就认可

“请说的再明确一点,这次准备降多少?”李克强会上“紧盯”住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发问。

他说,降低电价与网络降费一样,虽然短期看相关企业利润可能会受些影响,但通过薄利多销反而会促进用量的大幅增长,实现企业和下游用户双赢。相关部门和企业既要从国家发展的大局出发,也是从企业自身最终利益考虑,着力降低一般工商业的用电成本,增强工商企业的竞争力。

李克强强调:“降价的环节越复杂,落实起来就越难。今天我们会上只确定一个数字,就是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降价效果用电企业是否切实感受得到,要组织第三方进行评估。”李克强要求,“年底有关部门的报账要和用电企业的获得感对得上。只要用电企业认可我们就认可!”

鼓励企业在降成本、增效益基础上让职工得实惠

当天会议确定,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期限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符合条件的地区可从今年5月1日起再下调工伤保险费率20%或50%。将阶段性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之所以采取继续延长降费措施,除了为企业减负,也是为了鼓励企业在降成本、增效益基础上让职工得实惠。”李克强说,“只有广大职工得到实惠,收入不断增加,消费才能不断扩大和升级,进而起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坚决防止不合理收费“死灰复燃”

李克强会上要求,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降费到位,并规范收费权。

“坚决防止不合理收费死灰复燃!”李克强说,“政府性收费必须卡住,限权审批;经营服务性收费要从制度上想办法,健全体制机制。”

李克强最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年内要有切实感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缅怀,为了更好前行……山东举办多种清明纪念活动

在齐鲁大地这片热土上,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由鲜血和生命写就,在祭奠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并指引我们砥砺前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6

清明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9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 4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9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5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93列,铁路局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6

重磅!山东投资450亿元 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

4月3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全省农...[详细]
山东省政府网站 2018-04-04

保姆抚养女童三年生母却失联 江苏警方寻找生母

江苏省镇江句容人王道莲在做保姆期间,雇主将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托给她带回老家抚养。王道莲抚养孩子3年,如今雇主却失联了。眼看孩子已经到...[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3-27

欧洲理事会主席宣布欧盟14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6日在保加利亚瓦尔纳说,欧盟中已有14个成员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以回应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俄前特工。[详细]
新华网 2018-03-27

教育部:工程专业学位调整为8个专业学位类别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今天就将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相关问题回答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山东高速:“无感支付”有误读,目前仍需停车取卡

随着支付手段的不断发展,高速收费站的收费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都已经被收费站所采用,高速多年的收费方式迎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山东这5个县市上榜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奖励名单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官网公布了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奖励名单,山东诸城市、沂源县、肥城市、龙口市和五莲县5县市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规范快递外卖业电动自行车管理 配送员全行业禁入

规范快递外卖业电动自行车管理 配送员全行业禁入

摄公安部交管局规范快递外卖业电动自行车管理多次严重交通违法。配送员全行业禁入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3-27

故宫停售“俏格格娃娃” 已售出的一律退款召回

近日,故宫文创新推出的“俏格格娃娃”引发热议,22日晚,故宫淘宝发声明称,因接到很多热心朋友的意见,认为此款娃娃身体部分跟国外某品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6

马来西亚倾覆挖沙船遇难人数上升至4人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5日说,倾覆挖沙船搜救工作中至今共发现9人,其中包括5名生还的中国船员以及4名遇难者,初步判断死者均为中国船...[详细]
新华网 2018-03-26

山东本周气温继续回升 29日降温9℃左右

今天,山东各地的气温仍在继续回升中,在28日之前,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保持偏高的水平。本周初期,山东多地仿佛提前坐上了“入春”的专列,气...[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山东今年造林150万亩 2020年森林覆盖率提至20%

记者从山东省林业厅获悉,近五年,全省累计完成造林1280万亩,到2017年全省有林地面积5240万亩,今年将再造林150万亩。[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