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今有小雨!济南东营滨州等地35℃高温随后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1 10:27:05

齐鲁网5月11日讯 预计,今天(11日)较强降雨转战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贵州、湖南、江西等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华北、东北等气温出现2-6℃小幅下跌,但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13日起中东部将掀起升温“浪潮”,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最高温普遍超过30℃,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华北将现35℃以上高温天。

西南江南降水增多 湖南江西等局地有暴雨

昨天广东、广西等局地仍遭遇大到暴雨,不过随着暖湿气流北上,昨天夜间开始雨水转战长江中下游地区,重庆等率先出现降雨。

今天雨带东移,湖南、贵州、江西等多地将大雨倾盆。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江淮、江南北部、贵州东部、华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江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局地有暴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分散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降雨南压,强度逐渐减弱。预计,5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江西东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月以来,雨水在南方狂刷存在感,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雨水却比较稀少。据统计,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3~8成。

山东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

据山东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东南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1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7℃左右,沿海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9℃左右,沿海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5月11日0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3℃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16℃,明天最高气温28℃左右。

其实,下点小雨不可怕,可怕的事情是,济南即将迎来最难熬的...大热天!

999.jpg

中东部将掀升温“浪潮” 济南14-15日最高温或升至35℃

气温方面,近日我国基本维持“岁月静好”格局,仅西北等气温波动较大。随着冷空气东移,今天华北、黄淮、东北气温将出现小幅下跌,降温幅度普遍在2-6℃左右,西北气温则开始“反扑”升高。

13-16日华北平原或出现高温天。像是郑州13-14日最高温或飙至35℃,济南、东营14-15日最高温或升至35℃,滨州最高温度升至36℃,泰安德州最高气温34℃,济宁14日最高气温34℃,15日济宁小雨天气但是最高气温不减或升至35℃,除了华北平原外,福州16日也有可能出现高温。常年来看,郑州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24日,济南出现在6月3日,福州出现在6月14日,今年看来或都比当地常年偏早。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

999.jpg

济南一周天气预报↓↓↓

999.jpg

德州一周天气预报↓↓

909090.jpg

泰安一周天气预报↓↓

taian.jpg

滨州一周天气预报↓↓↓

binzhou.jpg

东营一周天气预报↓↓↓

999.jpg

(部分内容来自中国天气网)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所荣军医院公开招聘27人 5月15日起报名

山东省民政厅今天发布通知,省民政厅所属优抚医院将公开招聘27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据预测,今年山东黄河流域主汛期降水较同期偏多0~2成

山东黄河河务局消息,今年,山东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黄河各项备汛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20所!山东高考自考实践考核第七批试点名单公布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第七批试点院校的通知》,其中烟台文经学院、烟台黄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0

山东第二批服务业特色小镇出炉 32个小镇上榜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获悉,日前,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名单已出炉。经专家论证,确定14市的32个小镇为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08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份举行 筹备全面启动

7日,记者获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拟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08

快捷酒店变养老院,游客参团旅游网站“被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然而,也有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遭遇“奇葩事”:在网上报名参团游,原本按协议应该住宿在快捷...[详细]
新华社 2018-05-08

免学费、毕业后符合条件有编制!山东农业高校招收定向培养生

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自2018年起,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重点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急需紧缺专业培养...[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注意!山东这72批次药品不合格 河北凯诺制药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第5期药品、中药饮片抽检结果,72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北京一老楼住户打洞5年 掏出120平方米“地下二层”

前天下午2时许,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在对半步桥街13号院4号楼一层违建进行拆除的过程中,竟意外发现一处面积约12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共涉及地...[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5-07

山东十市入选全国小康城市百强 青岛第22济南第32

近日,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世界上假期最多的国家竟是它 法定假期长达28天

德媒称,柬埔寨有28天法定带薪节假日,几乎一整个月。这也使得该国成为节假日世界纪录保持者。[详细]
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 2018-05-06

3D打印产业化需三管齐下 将重新定义制造业

“3D打印是一项基础技术,与其他技术融合发展后,可以在很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当前,我们对3D打印的认识和应用才刚刚开始,其爆发力还没有...[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5-04

英国人眼中的小猪佩奇:不差钱 体现中产阶级消费观

最近,一只长着吹风机头的粉红小猪爆红网络,成为备受大众追捧的“社会人”。这只英国土生土长的粉红小猪带给各国孩子巨大快乐,人们认为这...[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