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月12日,这架飞机将载着金正恩抵达新加坡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8-05-11 10:29:05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将于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这也意味着,金正恩将乘坐专机前往参加世界瞩目的这场“金特会”。

本月7日至8日,金正恩访问中国大连。有别于上一次3月访华时乘坐专列抵达北京,金正恩此次选择了飞机出行。这是金正恩自2012年接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乘机前往外国访问,更是继金日成1986年访问苏联后,朝鲜最高领导人时隔32年首次乘机出国。

金正恩此次访问大连,乘坐的是朝鲜的“空军1号”——“苍鹰1号”,专机因朝鲜的国鸟而得名。“苍鹰1号”是一架苏联制造伊尔-62客机的改进版伊尔-62M,该机型于1970年首飞,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停产,曾是当时世界上载客量最大的客机之一。

“苍鹰1号”的机尾印有象征共产主义的五角星图案,飞机前部上方则写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字样,还绘有朝鲜国徽。

据韩国媒体报道,“苍鹰1号”如果按照普通民航布局可以搭载200名旅客,最高时速可达90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距离约为9200公里。从平壤到新加坡的距离约为4740公里,“苍鹰1号”的续航能力可以保证在不需要经停加油的情况下完成飞行。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披露的照片,“苍鹰1号”的内饰也经过精心设计,办公桌、沙发,以及电话、笔记本电脑、电视等电子设备均配备齐全,几乎就是一间空中办公室。

目前,朝鲜的高丽航空共有4架伊尔-62系列客机。据韩媒报道,朝鲜还有一架与“苍翼1号”同一机型的“苍鹰2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与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今年初前往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时,就乘坐的是“苍鹰2号”。

此外,金正恩本人还拥有一架私人飞机——乌克兰制造的安-148,这架飞机本月初也被拍摄到降落在大连机场。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架安-148的造价约为2400万-3000万美元。相比伊尔-62,2009年开始量产的安-148新了很多,但体积也较小,航程缩短了近3500公里。据朝鲜媒体2014年底披露的视频,金正恩还疑似亲自驾驶过安-148飞机进行飞行。

从朝鲜媒体披露的照片来看,这架安-148的内部同样经过精心装饰,可供金正恩在空中办公。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今有小雨!济南东营滨州等地35℃高温随后到

预计,今天(11日)较强降雨转战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贵州、湖南、江西等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华北...[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山东三所荣军医院公开招聘27人 5月15日起报名

山东省民政厅今天发布通知,省民政厅所属优抚医院将公开招聘27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据预测,今年山东黄河流域主汛期降水较同期偏多0~2成

山东黄河河务局消息,今年,山东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黄河各项备汛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20所!山东高考自考实践考核第七批试点名单公布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第七批试点院校的通知》,其中烟台文经学院、烟台黄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0

山东第二批服务业特色小镇出炉 32个小镇上榜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获悉,日前,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名单已出炉。经专家论证,确定14市的32个小镇为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08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份举行 筹备全面启动

7日,记者获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拟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08

快捷酒店变养老院,游客参团旅游网站“被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然而,也有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遭遇“奇葩事”:在网上报名参团游,原本按协议应该住宿在快捷...[详细]
新华社 2018-05-08

免学费、毕业后符合条件有编制!山东农业高校招收定向培养生

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自2018年起,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重点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急需紧缺专业培养...[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注意!山东这72批次药品不合格 河北凯诺制药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第5期药品、中药饮片抽检结果,72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北京一老楼住户打洞5年 掏出120平方米“地下二层”

前天下午2时许,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在对半步桥街13号院4号楼一层违建进行拆除的过程中,竟意外发现一处面积约12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共涉及地...[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5-07

山东十市入选全国小康城市百强 青岛第22济南第32

近日,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世界上假期最多的国家竟是它 法定假期长达28天

德媒称,柬埔寨有28天法定带薪节假日,几乎一整个月。这也使得该国成为节假日世界纪录保持者。[详细]
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 2018-05-06

3D打印产业化需三管齐下 将重新定义制造业

“3D打印是一项基础技术,与其他技术融合发展后,可以在很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当前,我们对3D打印的认识和应用才刚刚开始,其爆发力还没有...[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