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房公积金下月或将调整!山东各市最新公积金政策来了

来源:爆三样

作者:

2018-06-07 09:44:06

下个月,你的住房公积金或将迎来调整。究竟怎样调整?山东的情况如何?看权威解读。

住房公积金近期或将调整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随着职工平均工资的变动,公积金也将迎来调整。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规定,单位和个人分别在不超过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的幅度内,其实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不得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具体标准按照各地有关规定执行。

由此可见,能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的住房公积金应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以内的实际缴存额度,且基数不能超过当地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你的公积金将如何变动?

以北京为例,职工平均工资变化,个人及单位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化,而公积金账户中的钱全部归个人所有。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12%。北京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为北京公布的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而下限为北京公布的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

2017年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为101599元,月平均工资为8467元。

北京市2017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比上一年有所增长,意味着不少人的住房公积金也会发生变化。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7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原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建金〔2017〕246号),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为方便缴存职工跨区域就业,2017年7月建成并开通全国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山东人的公积金最近有什么新变化,一起来看!

在济南自由工作者也能交公积金了!

5月31日,《济南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对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办法》规定,年满 18 周岁,男性未满 60 周岁、女性未满 55 周岁,在济南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自愿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自由职业者,可按照自愿的原则申请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住房公积金。

青岛公积金租房一年最多提三万

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银行增至10家

青岛公积金政策:继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青岛银行之后,在青岛提取公积金,也可在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申请。

5月起,对于提供本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原件的职工,每人每次提取金额上限由6000元/年调整为8400元/年;夫妻双方每年最高可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3万元。

威海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

威海公积金政策规定: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前提下,可贷款额度参照以下因素计算,按其中最小值确定:购买首套房的,申请贷款总额不超过所购住房房价总额的70%。其中:购买拆迁房的,申请贷款总额不超过拆迁合同差价(补交金额)的70%。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申请贷款总额不超过住房评估价值的70%。大修自住住房的,申请贷款总额不超过大修部分评估价值的7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申请贷款总额不超过所购住房房价总额的60%。

淄博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贷120万

淄博公积金缴存政策规定:非公有企业也必须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也纳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范围。

高层次人才在淄博首次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2 倍的贷款额度。目前,淄博市职工购买首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 60 万,这就意味着,高层次人才的首套房贷款额度可达 120 万。

滨州: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无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5月24日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时,不需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职工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支取、贷款等业务时,只需核验职工本人及配偶、担保人等业务当事人身份证明材料原件,不再要求提供并留存复印件。

日照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取消身份证复印件

5月16日,日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取消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的通知。只查验身份证原件,贷款所需其他证明材料暂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认准这140项职业资格目录,山东严禁目录外考试、发证

6日,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开展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此...[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07

山东农村法律顾问超2万名 将继续深化“一村一法律顾问”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日前印发的《关于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山东出台20条司法保障新举措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日前印发的《关于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特朗普助理被白宫解职,曾讽刺患癌议员“反正他快死了”

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一位白宫发言人周二表示,此前曾在内部会议上讥讽同脑癌作斗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特朗普助理已被白宫解职。[详细]
环球网 2018-06-06

昆明现盲人智能书屋 让视障者“看见”世界

在昆明市云纺图书文化广场内,一家“特殊”的盲友智能书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家小小的书店共收藏了500余册盲文书籍,全部免费提供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06

今年小麦和稻谷怎么收?解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6部门正式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今年小麦和稻谷怎么收?粮农该怎么卖?和往年...[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06

高考应注意啥? 山东省实验中学名师支招,全是干货!

马上就要高考啦,考生童鞋们准备好了吗?关键时刻,山东省实验中学老师送来了“及时雨”,听听他们对大家各科考前和考试中的提醒吧。[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伊利再次问鼎“中国最佳品牌50强”乳品行业榜首

近日,国际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2018中国最佳品牌50强排行榜”。其中,伊利成功跻身50强,品牌价值蝉联乳品行业品牌排行榜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韩国出土镶26枚中国五铢钱的铜戈 专家赞:国宝!

最近,韩国庆尚北道庆山一处王陵中出土了3把铜戈,虽然这些古董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但它们的表面乌黑油亮,仿佛刚被擦拭过一样,让韩...[详细]
海外网 2018-06-05

山东发布5月份食品抽检结果 不合格816批次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5月份食品抽检结果,合格率96.93%,不合格816批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山东28部门联合发文:12个重点领域实现“放心消费”

记者6月4日从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获悉,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28部门印发《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2018-202...[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6-05

你的甲状腺还好吗?无缘无故发脾气暴躁要当心

甲状腺是人体内最大的内分泌器官,每天都在不断地制造、分泌甲状腺激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机能,因此被称为“身体的引擎”。《中国十城市甲...[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6-04

全球首例3D打印人类眼角膜问世 用于移植或仍需时日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以供体干细胞、藻酸盐和胶原蛋白为原料,创造出一种特制的“生物墨水”,并首次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