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痛!仙人掌从15楼砸下 男孩耳朵成“马蜂窝”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8-07-09 14:52:07

城市中,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有掉落衣衫的,有掉落鞋子玩具的,五花八门。7月7日晚上,家住重庆江北区建东一村的12岁男孩豆豆(化名)就遭遇了高空物品的袭击。然而,让人意想不到是,这次高空掉落的物品竟然是一大盆带刺的仙人掌,事故导致豆豆身体多个部位受伤,手指和耳朵更是被仙人掌直接刺成了“马蜂窝”。

深夜横祸 天降仙人掌砸中男孩

“我突然听到砰一声,然后就看到有一大坨东西从天上掉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豆豆的姐姐陈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惊魂一幕,至今后怕。她说,事发当晚11点40左右,她带着弟弟和一个表弟正从外面散步回家,可刚到楼下就飞来一场横祸。

陈女士说,因夜晚光线不好,起初并没有看清楚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弟弟正好被砸中了,她仰起头刚准备提醒楼上住户注意安全,身旁的弟弟就开始哇哇大叫了起来,表弟也不断叫喊左脚很疼。她这才意识到,两个弟弟都被掉落的东西砸中了。

经过仔细检查,陈女士更是吓得不轻,地上掉落的竟然是一盆仙人掌,再一看弟弟,手上、脖子上还有耳朵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

发现这一情况后,陈女士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将两个弟弟带至离家不远的324医院。

清创耗时三个小时 还需要后续治疗

接到陈女士的报警后,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的两位民警立即赶到324医院。初步了解情况并得知该医院无法处理伤口后,民警立即决定驾驶警车将豆豆两兄弟就近送往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好痛,已经麻了。”在重庆市儿童医院等待清创时,豆豆一直乖乖地坐在座椅上。记者看到,此时,他的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刺上面还有不少绒毛,已经开始红肿。颈部左侧也有一大片被擦破皮,留下了不少刺,肿了起来。此外,耳朵也被砸中。

豆豆说,仙人掌掉落时,砸中了头部左侧,然后顺着往下,因此留下了多处创伤。而豆豆的兄弟则比他“幸运”,只有左脚脚背被砸中受伤。

记者第二天从陈女士处获悉,因为仙人掌的小刺太多,清创难度很大,“清创一共花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快要天亮才回到家,伤口都还没有清理完,今天还要去门诊处理。”陈女士说,弟弟表现很勇敢,清创时一直强忍着没有哭,但回家后,痛得完全睡不着觉。

仙人掌是从15楼掉落 已找到主人

发生了这场意外,陈女士深感气愤。第二天一早,在观音桥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她开始寻找“真凶”。

陈女士从事发地往上,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最终,15楼的住户承认,掉落的仙人掌是他们家的。“他们说最近在搬家,一不小心,仙人掌就掉下去了。”

不过,陈女士说,对方已经承诺进行赔偿。警方也已经介入,协调双方的赔偿等后续事宜。

江北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不仅仅是文明问题,还会造成很多的安全隐患,危害很大,市民一定随时提防,避免误伤他人生命及财产,一旦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大家向高空抛物行为说“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水变橙不浪漫 法国东部海岸藻类泛滥致水变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7月8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法国当地时间7月8日,法国莫尔比昂省政府证实,由于浮游植物繁殖,东部布列塔尼海岸变成了橙...[详细]
环球网 2018-07-09

超强台风“玛莉亚”将袭福建 多趟动车停售车票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9日5时位于距福州东偏南方向约1600公里的洋面上,风力17级,预计以30公里的速度沿西偏北方向移动,9日下午进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玛莉亚”即将登陆

中央气象台9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约1260公里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取经苏宁“智慧零售”,传统产业这样转型升级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学习后,7月8日下午15时许,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本次考察学习的最后一站——苏宁控股集团,考察传统产业采...[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山东驾考考场要配备卫星定位系统 科目二考场空闲时免费开放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官方网站公示了新制定的《山东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细则》,明确了对驾考考场的管理细则,要求大型汽车类考场服务半...[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中南碧桂园·翡丽之光 丨5.0智境生活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2018年7月6日晚,中南碧桂园•翡丽之光“5.0智境生活产品发布会”在滨州大剧院的圆满举行,不止吸引了滨州媒体、业界的广泛关注,更以丰富...[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2018上半年电影市场成绩单出炉 山东票房全国排名第八

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中国电影市场成绩单近日出炉,根据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为320.31亿元,同比...[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07
山东将瑞戈非尼等14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

山东将瑞戈非尼等14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职工大病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16〕50号)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详细]
山东省人社厅 2018-07-07

青连铁路再传捷报!胶州湾跨海大桥成功连跨四条高架路

今天早上,继青连铁路跨胶州湾大桥合龙之后,其连续梁成功跨越了四条高架路,青连铁路又一个关键节点顺利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山东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确定 最低每生每年710元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厅印发《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拨款标准、适用范围、...[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山东这13批次食品不合格 莱芜超意兴、枣庄第一中学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第29期食品抽检结果,莱芜市莱城区康斌超意兴快餐店、烟台市山东京都馅饼有限公司等企业使用的13批次食品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最穿越”副食店62年的变与不变

鼓楼北侧的胡同里,藏着一家“网红”国营店——赵府街副食店。和大多数国营副食店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的命运不同,赵府街副食店历经一个甲子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7-05

北京市第二批无名路命名中恢复25条老胡同的旧名

站在繁华的西单街头,问及果匣胡同在哪里,很多人连连摇头,但要问明珠商场怎么走,路人会热情指点。其实明珠商场西侧的小路就是果匣胡同,...[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