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利荣获行业首个消费品标准化试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08-13 15:54:08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崔元苑)13日,以“领创国际标准 共铸中国品质”为主题的中国消费品标准化论坛暨伊利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伊利集团共同举办,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等国家部委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杜邦、帝斯曼等伊利的产业链合作伙伴纷纷出席并见证项目启动。

中国消费品标准化论坛暨伊利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等专家学者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标准化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方向。

据了解,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评选工作由国家标准委发起,伊利成为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一直以来,我国将标准视为国际经济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标准决定品质,标准决定竞争力。”先后出台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等一系列标准化改革指向性文件。

伊利是中国乳品行业的标杆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标准制定成果和经验。多年来,伊利通过“建立标准机制、参与标准制定、促进标准提升”,打造了三位一体的伊利标准化体系,从而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全产业链,不断融入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提升了中国乳业的国际话语权,并参与到国际标准的制定当中,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健康乳制品。

此次伊利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启动,不仅传递出中国乳业标准的发展强音,同时也表达了伊利将指引全产业链开启全面标准化建设新征程,助力中国消费品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中国企业领创国际标准。

伊利在标准化方面的贡献也得到了参会代表与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发表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致辞中表示,伊利的标准化试点项目不仅要制定和完善标准,要着重在标准化;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首先要厘清中国标准,特别是乳业的每一项标准;同时,质量才是竞争的要点,所以,最重要的是质量的标准化。因为标准事关话语权,而中国的乳业声音还很薄弱,希望伊利扛起龙头企业的责任,通过项目的开展,能够积极参与到国际标准的制定中。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伊利拥有先进的技术团队和力量,并率先以标准化夯实品质基石,以标准化打造中国企业链接国际市场的纽带,不仅站在了全行业的前列,同时也站在了国际前沿,相信伊利将会对标准创新发展发挥作用,为中国乳企行稳致远做出极大贡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致辞中表示,标准化建设是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经济的全面繁荣的重要手段,因此,建立国际化、现代化、规范化的标准化体系,对我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伊利的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责任重大。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对伊利入选第一批试点名单表示祝贺,并表示,伊利一定可以发挥队伍优势、技术优势,通过树立示范推广的标杆,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加快推动国家标准迈向中高端,实现以标准助力品质提升,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伊利作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标准着伊利在共铸中国品质的层面又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启动大会上,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如是说,他希望在伊利的带动下,产业链上下游共建标准化工作,共享标准化的成果。

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磊时认为,今天的论坛对提振我国标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在伊利“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过程中,相信伊利会为中国乳业对接国际标准,助推中国行业升级做出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霍武对伊利在标准化的成果和经验也感到振奋,“伊利作为深深扎根于内蒙古的中国龙头乳企,多年来始终执行严于国家要求的世界一流标准,并将不断升级的标准与企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机地合二为一,在乳品标准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对打造行业标准、提升行业品质做出了有效示范。正是得益于这样对高标准的不懈追求,企业得以紧抓机遇、稳健发展”。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认为,标准化对推动中国品质革命,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意义非凡。作为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在标准化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机制保障,并积极参与标准制定,主导或参与的国家相关标准、法规制修订近百项,同时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以自我的标准提升,引领整个行业的品质打造。张剑秋表示,未来伊利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推动消费品标准化建设,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继续开拓奋进!

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家多部委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标准化工作经验,为提升标准建设,提升消费品品质,夯实中国核心竞争力贡献智慧。同时这也是中国乳业龙头伊利对外展示中国标准的绝佳窗口,而这也将引领新的标准革命的潮流。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帮家长扔胶水瓶出意外 502残胶喷入两岁男孩眼睛

准备帮家长扔掉502胶水空瓶,结果手一紧,瓶中的残胶喷出,直接射入两岁男孩的眼睛。幸好送诊及时,处理后目前孩子暂无大碍。[详细]
武汉晚报 2018-08-13

意大利小镇启用DNA检测动物粪便 追踪主人罚款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意大利瓦雷泽省马尔纳泰(Malnate)市政府向当地媒体通报,为了强化城市卫生环境管理,杜绝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3

建设济青两大都市圈!山东将打造建设烟威、东滨、临日、济枣菏都市区

深入实施山东半岛城市群规划,推进城市群内部空间、产业、交通、生态、设施和公共服务“六个一体化”,促进大中小城市网络化建设,提升城市群...[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3

山东今年已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225.25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第四批政府债券483.19亿元。其中,3年期一般债券325.91亿元,5年期专项债券15...[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天狗咬日”今将上演 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可见

继月全食、火星大冲之后,今日傍晚,“天狗咬日”天文奇观将在天宇上演。这是中国今年第三次日食,也是唯一一次能够观测到的日食。这次日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1

山东将购买社会救助服务 实现社会救助申请一次办好

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民政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1

力求“立竿见影” 山东亮出“四个清单”促外贸稳增长

山东亮出“四个清单”促外贸稳增长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山东已经迈出步伐。清单紧紧围绕制约当前外贸发展发展的瓶颈制约,直指营商环境、贸易...[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11

北京奥运十年 伊利牵手萨基会传播健康理念

8月8日晚,18分钟的“伊利时间”拉开了第十届奥博会的序幕。在这部以“保持理想 保持生长”为主题的短片结尾,伊利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山东首次将快递业纳入“放心消费在山东”行动

》,首次将快递业纳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重点行业。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山东各快递企业将以提高寄递渠道安全度、消费者满意度、快递企...[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山东推进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

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山东推进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落户口,孩子上学,任何一条信息都会牵动大家的心,近期,《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07

未来环境攻坚战怎么打?山东版三年行动计划来了

5日,记者从环保厅官方网站获悉,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6

还找工作的朋友别急!山东四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244人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工商学院、菏泽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四家省属事业单位发布招聘简章,招聘244人,招聘单位既有高校,也有医院,...[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06

意大利将废除博物馆免费日 遭9成民众反对

近日,意大利文化、旅游资源和活动部长阿尔贝托•博尼索利宣布,博物馆免费日计划将在今夏结束之后被废除。此举立刻引发意大利民众反对,前...[详细]
环球网 2018-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