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利在“一带一路”引领下“全球织网” 展示最有力“中国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1 09:57:11

齐鲁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作为中国乳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先行者,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本届论坛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国家和省部委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及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助推洽谈合作。

微信图片_20181101095344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企业的‘一带一路’,是一条真诚之路、包容之路,更是一条合作之路、创新之路。”张轶鹏在发言中分享了伊利的国际化发展实践。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多年来,伊利一方面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一方面也在通过向全球输出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不断助力中国乳业国际话语权的提升。

据介绍,伊利的“一带一路”战略被称为“全球织网”。围绕“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服务消费者”的核心理念,伊利在世界范围内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通过与欧洲瓦赫宁根大学等全球顶尖学府及科研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伊利构建起“全球智慧链”,通过不断创新研发赋能乳业发展,以“全球共享”模式促进共融合作。在这个过程中,伊利始终坚持“伊利即品质”的信条,打造最严苛的质量管控体系,以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话语权。

随着全球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伊利集团在在美洲、大洋洲、欧洲三大西方乳业传统板块取得优质资源。在大洋洲投资兴建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在提升伊利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合作共赢的战略典范。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既要紧抓机遇,也要直面挑战。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伊利展示了极为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了定内控线。伊利将“三条线”标准贯穿至所有的供应商,直面全球统一的世界级标准的挑战。面对当地文化融合的挑战,伊利也坚持发挥好“桥头堡”的作用,尊重当地的文化,搭建各国民间交流的平台。

在布局全球的进程中,伊利以品质实力不断带动国家硬实力的提升及合作共赢。随着“一带一路”的进一步推进,相信更多中国品牌,也将以更加开放的精神及更加饱满的中国态度,在提供更好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展示好最有力的“中国品牌”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行再出手!一项“稳汇率”新工具下周将面世

还记得前几天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正告人民币“空头”的那一席话吗?今天,央行又出招了![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8-10-31

印尼坠机进展:水下发现疑似部分客机机身 长22米

海外网10月31日电据美联社援引印尼海军消息报道,目前在水下32米处发现了一个长约22米的物体,疑似为29日失事的狮航客机的部分机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山东:投资213亿元 实施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灾后重建决策部署,加快消除防洪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东加大水利建设力度,确保2019年汛期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山东2019年美术类、文学编导12月15日开考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9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继续实行全省统一专业考试,考试时间是2018年12月15日。[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谣言10月“热度”未消减涉及多领域 专家答疑释惑

10月,天气是冷了,但谣言的热度却没有消减,而且这个月的谣言还涉及各个领域,从吃的到用的再到天气,简直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详细]
科技日报 2018-10-30

五险一金将建黑名单制度 这些行为会被惩戒

最近,“五险一金”迎来一个大变化,将会建立“黑名单”制度。以后,下面这些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受到联合惩戒,坐高铁、乘飞机、考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0

华人注意加拿大史上最严新规12月生效:可直接驱逐出境

在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后,很多华人都觉得,这事儿跟我没关系,我又不吸大麻,只要管好我孩子也别吸就行了。[详细]
海外网 2018-10-30

印尼失事客机坠毁前曾遇技术问题 机上至少23名政府官员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英媒称,印尼狮子航空执行长西拉伊特称,该公司一架起飞后坠海的飞机在前一段航程曾出现技术问题,但已经按照程序...[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30

2017年山东鸡蛋产量336.74万吨 居全国第二位

据省畜牧兽医局消息,山东省是全国蛋鸡养殖大省,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产能基础日益夯实,现代化生产体系初步建立,2017年蛋鸡存栏2.27亿只...[详细]
齐鲁网 2018-10-30

优化要素保障 提速动能转换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三)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下称“45条”)把握土地、人才、资金三大核心要素,选择矛盾最突出、呼声最强烈的环节加强制度创新,力...[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29

解读支持实体经济45条:鼓劲产业升级 给力企业创新

山东以实体经济立省,自年初获批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综合试验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实体经济进入发展提速、品质提...[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29

“双11”前中消协提醒:谨防低价劣质、高价仿冒等陷阱

多熟悉电商及相关经营者的常见价格手法,在参与网络消费前,尽量先通过其他渠道了解所购产品的质量价格情况,不要相信使用绝对化用语的广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9

李咏去世 友人悼:天堂从此多了个亦庄亦谐的声音

29日一早,李咏的妻子哈文在微博上发布讣告,称李咏几天前已在美国去世,年仅50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