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政府人事频变动 特朗普两天“换”四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2-11 10:07:12

中新社华盛顿12月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政府近期人事变动频繁。随着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F.Kelly)将于年底离任的消息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两天之内,宣布了4个高级别岗位的人事变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特朗普7日宣布提名威廉·巴尔和希瑟·诺尔特分别出任美国司法部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此时,距离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结束刚刚过去一个月。

巴尔今年68岁,曾在老布什总统任内担任过司法部长,他将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杰夫·塞申斯。48岁的诺尔特目前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她将接替即将于年底离任的妮基·黑莉。

8日,特朗普又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提名美国陆军参谋长、四星上将马克·米利担任下一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接替即将退休的约瑟夫·邓福德。

与上述三个人选还须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不同,白宫幕僚长可由总统直接任命。但特朗普尚未确定接替凯利的人选。

现年68岁的凯利于去年7月获任命担任白宫幕僚长,在此之前,他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他很棒……我非常欣赏他的服务”,特朗普8日在白宫宣布凯利的离任消息时说,“我们将在一两天内公布他的继任者”。

特朗普9日发布推特说,自己正在面试一些非常不错的人,“很快就会作出决定”。他同时否认新幕僚长将是尼克·艾尔斯的说法。艾尔斯目前是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此前被媒体视为白宫幕僚长的热门人选。

白宫幕僚长是美国总统高级助理,负责安排总统日程、管理白宫团队和事务等。在两年任期内,特朗普已两次调整白宫幕僚长人选。凯利的前任是赖因斯·普里伯斯,后者仅任职189天即匆匆离职。(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研究提醒气候变化会对人类产生间接心理问题影响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1月29日报道,医疗部门官员称,气温上升和气候恶化是21世纪头号健康威胁。过去的20年中,几亿人深受气候变化之...[详细]
环球网 2018-12-11

2018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品牌,这些企业入围

12月10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8年度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资金重点扶持项目入选机构公示。[详细]
鲁网 2018-12-11

严格制度设计 山东多地为宝贵自然资源特色立法

蒙山、泗河等宝贵的自然资源需要我们精心呵护。临沂、济宁、聊城制定出台《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济宁市泗河保护管理条例》《聊城市水环境...[详细]
鲁网 2018-12-11

风雪来袭,山东高速20余条道路交通管制!超200个收费站只出不进!

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获悉,因降雪交警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鲁苏站出口关闭),G3京台高速K654至K657(峄城站以南约2公里至5公里)台北方向有...[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济青高速10日起部分上跨桥梁拆除 多个收费站关闭

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专家论证,12月10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部分上跨桥梁进行拆除,拆除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嫦娥四号,为何要去月球背面

12月8日2时23分,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它的目标是月球背面。后续经历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之后,嫦娥四号探...[详细]
人民网日报 2018-12-10

美国检方公开文件 首次让特朗普直接关联违法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和纽约检察机构7日公布3份法庭文件,涉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和特朗普团队...[详细]
新华网 2018-12-10

2男美国街头互比中指走红 网友:世间最暴力的冲突

近日,一段两男子街头吵架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不过影片中的两人完全没有肢体接触,仅不断向对方比中指。贴出视频的网友幽默表示,“这真是...[详细]
光明网 2018-12-10
国家统计局: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

国家统计局: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2018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详细]
国家统计局网站 2018-12-09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为有效解决中国人口结构老龄化带来的系列问题。5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发起,联合各领域专家、学者、产业领袖、投资机构共同参与筹建的“...[详细]
人民网 2018-12-07

主席团唯一乳企 伊利连续两年获联合国“最佳实践”称号

在刚刚结束的“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首次以“主席团成员”的身份站在主讲台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2-07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从5个方面提出15条具体措施,稳定和促进就业。相关人士指出,当...[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2-07

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有地方能休20天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对外公布。其中,“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可享受带薪陪护假”的规定引发广泛关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