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盯不放 特朗普再次威胁废除“梦想生”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1-03 10:29:01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为从小来到美国的年轻移民提供临时身份的“梦想生”计划(DACA)一直以来都处在“风口浪尖”。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最高法院判定DACA不能被废除,他将拥有巨大权力来达成他的目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表示,“如果最高法院裁决奥巴马是错的,那是应该的。因为,如果他没错,我就会被赋予巨大的权力。你能想象我拥有那么大的权力吗?那难道不会很吓人吗?”

一直以来,特朗普和其他反对者称,奥巴马创立的DACA项目并没有获得国会的授权,因此特朗普认为他可以很轻易的将其取消。

但是加州、纽约和华盛顿DC的联邦法官都判决特朗普试图取消DACA的举动不合法,最终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院也做出了同样的判决。目前,美国政府已经请求最高法院接管这个案子。

除DACA项目外,另一项为年轻移民提供帮助的项目同样遭到特朗普的干预。

这个项目从1990年开始实施,被父母虐待、遗弃或者忽视的年轻移民可以让法庭指派新的监护人并在美国取得绿卡。

该项目下,申请人必须在21岁之前提交申请,但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却表示,一旦超过18岁就丧失了申请资格,这导致在过去一年中,纽约、德州和加州的很多申请人收到了拒信,新泽西的申请人则遭到了额外的问询。

纽约和加州的移民团体已经提起了诉讼,指控政策的改变会使数百名年轻移民受到影响。

此外,一直以来,特朗普政府对美墨边境的政策越来越强硬,2018年曾出台一系列针对中美洲移民儿童的措施,前司法部长塞申斯也曾试图使年轻移民寻求庇护更加艰难,目前,其中一些措施已经被联邦法官禁止。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罗斯允许美领事探望因“间谍罪”被捕的美国公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日援引俄新社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政府已允许美国驻俄领事探望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韦伦。[详细]
环球网 2019-01-03

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海港、空港全覆盖

海南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日公布海南自贸区部分制度创新动态,其中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海港、空港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1月5日大调图山东铁路扩能 济青高铁牵手京沪高铁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融入全国高铁网,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2018年齐鲁金融之星正式公布 148人入选

记者从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齐鲁金融之星正式公布。据了解,齐鲁金融之星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根据《齐鲁金融之星选拔管理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消失近200年后 故宫昨日开始挂宫灯

故宫博物院乾清宫26日开始试挂宫灯,为即将开幕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布展。[详细]
新华网 2018-12-28

俄外交部发言人:俄驻英大使馆网站遭黑客攻击,数据库被摧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驻英大使馆网站遭黑客攻击,数据库被摧毁。今日俄罗斯(RT)12月26日披露了这则...[详细]
环球网 2018-12-28

我国有全球知识产权抗癌新药获批 价格将明显低于进口药

达伯舒为抗肿瘤免疫疗法新药,用于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12-28

商务部:元旦、春节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市场供应

12月25日,商务部下发通知,就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商务部要求切实提高应急保供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8

国务院正式发文 青岛首个综合保税区获国家批复同意

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获国家批复同意,增加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商品展示和港口作业等多项新功...[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5公里大桥耗时16年通车 莫迪:印度改掉“磨蹭文化”

印度东北部地区与中国西藏接壤,印度媒体经常给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赋予“军事意义”。[详细]
环球网 2018-12-27

普京坐镇高超音速核导弹试射 击中6000公里外目标

美俄军事角力持续之际,俄罗斯媒体引述消息披露,俄军海神核动力鱼雷已展开测试。在总统普京亲自坐镇督师下,军方一款新型高超音速核导弹(A...[详细]
海外网 2018-12-27

2019年买房?价格稳定或将迎来购房需求回归

上周日,京城4个新房项目入市销售,包括丰台区的西城天铸、大兴区的中海云熙两个限竞房项目,以及朝阳区的懋源璟玺、壹亮马两个豪宅产品。[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2-27

山东这27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铂金酒店、枣庄三中上黑榜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今年第55期食品抽检结果,山东铂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木堂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枣庄市第三中学(一楼餐厅)等...[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