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生育率连续7年下降 维持稳定增长或需靠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1-11 15:20:01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称,美国总体的生育率在过去7年中一直下降,2017年降幅最高。该情况不足以保障稳定的人口增长,或需依靠外来移民。

资料图:美国女性。 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报道显示,就美国目前的人口数量来说,总体的生育率需要维持在每1000名女性一生中生育2100个孩子,才能够实现稳定的人口增长。但2017年的生育率仅为1765.5/1000,比所需的数量少了16%,也就是说,美国必须要依赖外来移民带来新的人口。

CDC没有说明美国生育率显著下降的原因,据专家表示,这不是单一因素而是多重因素导致的,包括经济环境的改变、女性因追求教育和事业推迟生育、避孕更容易以及青少年怀孕的情况减少等。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维说,生育率减少的情况也发生在西欧等其他发达国家,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女性在社会中角色的转变。

“总体来说女性结婚的年龄越来越晚。”罗维说。

据报道,按照州来看,美国南达科他州的生育率最高,达到2227/1000;最低的是华盛顿特区,生育率只有1421/1000。华盛顿特区生育率最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这座城市会吸引更多受教育的女性。

不过西北大学教授海伦 金说,尽管这些女性最终会生育两个或更多的孩子,但晚育会导致总体生育率下降。

“我觉得当女性推迟生育时间时,她们并未意识到到生育率会随着年龄下降,生育治疗能够为她们做的很有限,”金说,尽管有报告显示,年长女性的生育率上升,但不足以弥补年轻女性生育率的降低。

金还表示,当今理想家庭的人口规模也在发生变化,“更小规模的家庭正成为趋势。”

此外,导致出生人口下降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青少年怀孕的现象在减少,罗维将此归功于学校逐渐普及的性教育。

但专家表示,生育率下降的趋势不会一直持续,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阿罗娜说,“我认为,当推迟怀孕的女性按照她们计划的时间生育后,生育率就会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调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省内高速限行时段

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9年1月15日起,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予以调整。[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11

山东建成“爱山东”政务APP 涵盖社保、违章处理等658项民生服务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贞军,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二级调研员谢鹏飞,介绍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2018年山东粮食总产1064亿斤 棉花油料等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2018年山东粮食总产1064亿斤,棉花、油料、蔬菜、水果、畜牧、渔业等生产形势保持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2018年山东创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1个、省级17个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2018年,山东认定第三批区域公用品牌23个,企业产品品牌100个,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省级23个,国家级农业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联合国难民署启动全球行动 体验难民“艰辛路”

联合国难民署8日启动一项名为“通往安全的20亿公里”的全球行动,呼吁人们通过跑步、快走或骑行等方式体验难民的艰辛,并在今年内共同完成...[详细]
新华社 2019-01-10

10区2县!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设立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

今天下午3时,山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介绍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有关情况。 [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羊贵妃”驾到!进入消费旺季沪上羊肉涨价 一斤35元

天气转冷,又到了传统的羊肉消费旺季。记者昨天走访市场获悉,入冬以来,沪上羊肉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农贸市场批发价已经达到28元一斤。而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9

看病不用去医院?英欲推电子化求诊 网上见医生

当地时间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 梅提出要将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服务电子化,将安排病人通过网络求诊,目标在5年内使当地1/3医院的求诊个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9

报告:美2018年碳排放量升3.4% 涨幅20年来次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独立经济研究公司荣鼎咨询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美国能源类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4年至2017年持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9

山东通报8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 涉济宁等6市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公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报8起住建领域拖欠建筑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记者注意到,这8起典型案例涉及德...[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山东30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人民大润发、东营利群上黑榜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今年第2期食品抽检结果,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东营利群超市有限公司、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东营百大超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调整 最高奖奖金调整为每人800万元

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调整。最高奖奖金调整为每人800万元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奖金标准由500万元/人调整为800万元/人,全部属获奖人个人...[详细]
新华网 2019-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