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执意推进国情咨文演讲?白宫“两手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1-23 10:19:01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定的1月29日国情咨文演讲迫近,但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建议特朗普推迟至政府重新开门后,白宫尚未做出最终表态。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仍在按计划做准备,但具体细节仍然悬而未决。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目前并不清楚特朗普是否真的能够在29日进行演讲,以及演讲的地点在哪里。白宫甚至考虑在华盛顿以外的地点。报道称,白宫22日给众议院写了一封信,请求在原定的地点进行排练。上周,佩洛西取消了原定的排练计划。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打算按原计划29日前往国会发表演讲。白宫官员称,他们准备了两个方案,一份演讲稿按照国会演讲的传统形式准备,另一份备案为华盛顿以外的政治集会定制。

另据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最开始准备的两个版本分别是针对政府仍关门和重新开门的情况,但目前来看,29日重新开门的几率很低,因此版本也做了调整。

如果特朗普最终决定在集会上发表国情咨文,那么这将是政府关门后特朗普举行的第一个集会活动。

特朗普最终能否在众议院发表演讲还是取决于佩洛西,白宫仍在等待佩洛西的答复。

在上周写给特朗普的信中,佩洛西建议特朗普推迟演讲,理由是政府关门还在持续,她提到安全风险问题,表示特勤局和国安部缺少资金。几小时后,国安部长尼尔森就进行了回击,否认政府关门削弱了该部门安保的能力。

特朗普22日发推特称“有很多选择”可以供他考虑发表演讲。

“南希,我仍然在考虑国情咨文演讲的事,现在有很多选择,包括正如同你的书面提议那样(在关门期间演讲,安全不是问题),以及我以书面的形式接受。合同就是合同,我会很快跟你联络!”特朗普说。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基德利22日表示,白宫目前没有相关消息要宣布,并表示佩洛西没有指示特朗普演讲应该在什么时候或是不应该在什么时候进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国首次在病毒中发现朊病毒 或将为防治老年痴呆提供思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许晓东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题为“一个具有朊病毒特性的病毒...[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1-23

“我拍我的年”影像大赛启动,欢迎来稿!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时!你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了吗?俗话说,进入腊月便是年。春节,想必是每个中国人一年中最期待的节日,因为在这个节日里,赶...[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山东2018年网络零售额达3294亿元 居全国第七位

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山东电子商务快速增长,网络零售额3294亿元,居全国第七位,增长26.5%,其中,实物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研究发现住宅区植被指数高的老人寿命更长

中美两国环境健康学者主导的一项研究表明,植被丰富的居住环境可能有助于延长老年人寿命。相关成果1月发表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子...[详细]
新华社 2019-01-22

美驻土领事馆雇员被控颠覆政府 牵涉未遂政变

土耳其检察机关寻求以间谍和颠覆政府罪名起诉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雇员梅廷⋅托普兹,指认他与2016年发动未遂政变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详细]
新华网 2019-01-22

印尼松巴岛地区附近发生6.1级左右地震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月22日07时59分在印尼松巴岛地区附近(南纬10.39度,东经119.05度)发生6.1级左右地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22

艺考生赶考:有人5天跑了3个省 有人身穿颜料衣来不及换

从上周末开始,33所省外高校美术类专业校考在杭州的考点陆续开考,其中大部分是综合类院校。这有可能是这些院校最后一次举办校考。[详细]
羊城晚报 2019-01-22

人口红利提前消失?今年经济会如何?权威回应来了

21日,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对于外界关注的“失业率是否准确?通货紧缩会发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22

2018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开评!山东这两项目入围

从中国文物报社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办公室获悉,1月16日,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活动启动。评选活动办公室收到各发掘...[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21

特朗普称二次“特金会”地点选定:过段时间再公布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的地点已经选定。[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21

美副总统为特朗普发声 称媒体“痴迷”于攻击总统

近日,“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发表声明,称新闻网站BuzzFeed关于总统特朗普的一篇报道不准确。当地时间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就该声明,也...[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