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山东已先行先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3-06 14:59:03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山东已经先行先试率先完成。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2019年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表示,我国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的,实行以省为单位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各地依法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界收费站。现在看来,这些省界收费站对通行效率和群众的出行体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去年5月,国务院作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试点在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重庆和四川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鲁苏两省高速公路5个省界收费站,其中4个收费站相关车道已经完成物理拆除,制作了安全通行隔离防护栏、限速标志和安全警示标志等,可实现与常规车道同宽均速安全快捷通行,1个收费站因施工条件不具备,暂实行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抬杆放行,后整体拆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媒:“手机僵尸”成全球道路安全隐患

现在的“低头族”,他们只顾看自己的手机,冷落与身边人的身体接触。还有“手机僵尸”,他们沉浸在手机里,完全不顾及周围环境。[详细]
新华社 2019-03-05

山东:2019年底前到政府办事提供材料减6成以上

2019年底前到政府办事提供材料减6成以上实际上,不少政府办事事项之所以流程冗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部门间数据不互通,各办各事,也就...[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04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年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年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透露,到今年年底,争取全国联网...[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3-01

重磅!山东今年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山东今年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2月28日,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缴纳各项税收2168.7亿元,占全省税...[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1

欧委会主席当众发言时接电话:是我老婆,不接她不停

25日,欧委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出席阿盟-欧盟峰会时当众接电话。挂断电话后,他笑称,“这是老婆打来的,我不接她是不会停的。”[详细]
环球网 2019-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