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本教科书将南千岛群岛写为“固有领土”,俄驻日大使表反驳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9-03-28 10:29:0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俄罗斯驻日大使加卢津3月27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对日本2020年度起将使用的小学教科书写明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是“固有领土”提出批评。他主张南千岛群岛是正式的俄罗斯领土,称“(日方)这是在发出不正确的信号,无法接受”。

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在记者会上就加卢津的发言反驳称:“日本政府关于四岛的法律立场没有变化。并非对国民发出不正确的信号。”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避免影响对俄谈判,在国会答辩等场合未就南千岛群岛提到“固有领土”的说法。加卢津对此指出日本应对上的不一致称:“即使在公开场合不使用,但向成百上千万的学生传达也是一样的。与不直接提及的做法相互矛盾。”

关于日本政府的对俄经济合作,加卢津强调称:“没有考虑从日本拿到投资就把岛交给日本。”

俄罗斯驻日本大使加卢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