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年,25个省市地区,20万人,“伊利方舟”做到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9 15:53:03

齐鲁网3月29日讯 陌生人:“小朋友,我肚子疼走不了,你能带姐姐回我家吗?”。

学生:“不能,但是我能帮你找大人帮忙。”

图片1

这看起来像是街头随时可能发生的情景,也是近年来诸多拐卖事件惯常的开场,而现在这一幕发生在“伊利方舟”的安全教育课堂上,志愿者老师正以情景模拟互动的方式,将安全防护意识用直观、生动、有趣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提高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因为“伊利方舟”认为“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

教会孩子自我保护,是我们能给予的最好守护

在过去的七年中,“伊利方舟”以“先有安全,再有梦想”为理念,走过了25个省市地区,每到一地,都会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为孩子量身打造适合的安全教育活动。内容涵盖防拐防走失、防性侵、防震、防火、防溺水、防暴、防踩踏、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等近20个主题。

图片2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记忆安全知识,“伊利方舟”的专业老师和志愿者们想出了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情景互动体验只是其中一种。在陕西蓝田县北关小学,“伊利方舟”志愿者为孩子们编制了《安全歌谣》,简单的歌词和上口的旋律让孩子们将安全要点牢记心间;在内蒙古鄂伦春第一实验小学,“遇险逃生比赛”如火如荼的展开,现场模拟火灾、地震等灾害发生时的场景,考验孩子们的遇险处置能力;在云南大关县寿山镇甘海小学, “地震活命三角区”“溺水体验”“火场逃生体验”“保护身体禁区”“交通安全小游戏”等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全面提升孩子们的遇险自救能力。

图片3

2019年“伊利方舟”以“七彩帆”为载体,以传播方舟理念为核心,通过打造温情连接,推动“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从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架起学校、家庭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倡导6万员工共同参与到社会公益的行动中,“以爱为帆”呵护儿童安全成长。

遇到危险会为、智为比勇为重要多啦!

在今年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伊利方舟”将“七彩帆”带进内蒙古武川县第一小学,开展“安全方舟 以爱为帆”主题活动。三月底的武川,依然春寒料峭,不过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兴奋劲就像外面的阳光一样灿烂。

图片4

在讲课时,专家带着极度认真严肃的表情,把开头的话反复讲了好几遍,直到看到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起来了,才继续续下一个题目。

在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立刻爆发出了小孩子的那种活力劲儿,一道题目刚念完,一只只小手瞬间就举起来了。

到了情景剧再现环节,孩子们各个都是演技爆棚,演起角色来毫不费力,把自己遇到坏人时“惊慌失措”或者“镇定自若”都演绎地活灵活现,具体到与坏人斗智斗勇的每个技巧时,孩子们亦能以又快又准的反应,智退“坏人”。

图片5

在之后的游戏互动环节里,孩子们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安全知识交流,一会儿一对一,一会儿一对三。志愿者们可算是过了一把“传道受业解惑”的瘾。最后,志愿者们还陪着孩子们制作起了“七彩帆”。“七彩帆”以七种颜色风帆造型为主要视觉,象征安全、成长、梦想、团圆、幸福、健康、快乐,代表“伊利方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伊”起公益志愿者

在“伊利方舟”的志愿者们都来自伊利集团内部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他们也许是伊利的质检员,也许是伊利的产品经理,也许是在伊利牧场工作的奶农,在集团“‘伊’起公益”的号召下,他们成为了“伊利方舟”的志愿者,成为了孩子们的守护神。

图片6

经过专业安全培训,他们跟随“伊利方舟”的脚步,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守护的力量。在“伊利方舟”的武川县回访活动中,志愿者写下了包含美好心愿的寄语:

愿所有的花朵都开放在阳光下

愿所有的孩子都握着安全之花

愿你们一路上唱着无忧的歌,放飞梦想的帆

愿你们到达幸福的岸

像这样的活动“伊利方舟”还做了很多很多,107所安全生态校,70余场儿童安全专项培训,受益人超过20万,“伊利方舟”航迹已遍布全国各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未来,“伊利方舟”将继续以爱为帆,在全国各地进行儿童安全教育实践,并以“伊利方舟七彩帆”这一纽带联结老师、学生、家长、社会大众,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并参与儿童安全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