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名中国公民在莫桑比克遇害 中使馆促莫方从速破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01 12:03:04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一名中国公民在莫桑比克马普托省马托拉市遭遇持枪抢劫并遇害。当日,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使馆政务参赞张祥焱,就该案向莫内政部长、警察总司令、国家刑事调查局局长、外交部亚大司长等莫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交涉,表达关切,要求莫方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并从速破案。使馆人员也前往有关公司了解案情并表示慰问。

图片来源: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网站截图

当日下午,苏健大使又紧急约见莫内政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国家刑事调查局局长及马托拉市警察局局长,再次进行交涉,要求莫方高度重视有关案件,加大侦破力度,尽早将凶手缉拿归案,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在莫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莫内政部长等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中国公民遭抢劫不幸遇害感到难过,并向遇害者家属致以慰问。强调莫方高度重视中国公民遇害案和使馆交涉,已就此案侦破做出明确部署,要求警方、刑事调查局全力展开调查工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缉拿凶手。马托拉市警局等部门已采取行动,抓紧侦破案件。莫方并承诺将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社会治安环境。

驻莫桑比克使馆将继续跟进案件调查情况,督促莫方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成立 创建优质蛋品区域公共品牌

今天下午,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在济南成立。联盟由山东省内蛋鸡养殖、蛋品流通、科研院所以及优质蛋品研究开发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构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4-01
清明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

清明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

清明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距离清明假期越来越近大家想放松的心情是不是按耐不住了[详细]
平安滨城 2019-03-31

2019年基本养老金涨多少、啥时发?看完全明白了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详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03-29

黄河滩区27个外迁社区28个新建村台全开工

黄河滩区27个外迁社区28个新建村台全开工□记者。在高青县常家镇黄河滩区迁建外迁安置项目建设现场,规划的12栋安置楼房已全部封顶,工程完工...[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