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土而其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胜” 16年首失安卡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02 10:10:04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土耳其举行地方选举,初步点票结果显示,虽然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正义与发展党(AKP)在81个市的市长选举中,赢得约40个,但在首都安卡拉的市长选举中,AKP不敌共和人民党(CHP),首失安卡拉市长之位。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报道称,此次地方选举是埃尔多安2017年修宪扩大总统权力后首次,被视为对他的信任公投。CHP全国得票率虽然只有30%,但拿下20个市长职位,多于上届地方选举的14个,在12个主要城市的市长选举中,AKP亦暂时已输掉7个。

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市长选举中,AKP和CHP候选人得票差距一度非常接近,双方各自宣布胜选,但根据最新点票结果,CHP候选人以约2.5万票差距领先。

CHP形容,在安卡拉胜选是创造历史,埃尔多安的支持者则对结果感到难以置信。埃尔多安表示,在2023年大选前将聚焦应对经济问题,承诺在进行经济改革的同时,不会牺牲“利伯维尔场”原则。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成立 创建优质蛋品区域公共品牌

今天下午,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在济南成立。联盟由山东省内蛋鸡养殖、蛋品流通、科研院所以及优质蛋品研究开发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构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4-01
清明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

清明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

清明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距离清明假期越来越近大家想放松的心情是不是按耐不住了[详细]
平安滨城 2019-03-31

2019年基本养老金涨多少、啥时发?看完全明白了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详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