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大新版录取通知书出炉!7位北大人给新生送“礼”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7-12 13:58:07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11日起,3800多封北京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将陆续抵达全国各地。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推出了全新改版的立体式录取通知书,一同送达新生家中的还有一份特别的“新生礼物”,即7位北大人给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写的信件,以自身经历讲述北大故事,分享作为北大人的青春体验。

据悉,北大新版录取通知书以“学堂门启,燕园常新”为核心立意,由北大中文系教授袁行霈先生题写的“录取通知书”的烫金大字印于红色封面上。

图为北大新版录取通知书。(北京大学供图)

打开通知书的折页,“大学堂”的牌匾标志位于正中央,旁边镌刻着一行小字: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这份硬质的录取通知书还可以竖立起来,好像打开一扇“门”,欢迎各地学子来到燕园学习,也是给新生的一份别致纪念品。

图为北大新版录取通知书。(北京大学供图)

除了录取通知书外,今年,北大还邀请了7位不同时代的“北大新生”亲手写下书信,为新生表达祝福,讲述他们的“北大情缘”,并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他们中包括1958年北大历史系新生、“敦煌女儿”樊锦诗,1959年北大生物系新生、北大原校长许智宏院士,1983年北大西语系新生、被誉为“中法文化的摆渡人”的董强教授,2006年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微电子领域女科学家、29岁的博导黄芊芊等。

图为北大新版录取通知书。(北京大学供图)

据北大介绍,7位北大人在信件中追忆了初入燕园时的心境,与新生们分享求学经历,也袒露成长岁月中的思索与心绪,希望能以信为媒,传承北大精神,延续燕园情怀,引领新生踏上奋斗的新征程,书写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BrandFinance双榜发布 伊利品牌世界瞩目

7月10日,BrandFinance“2019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排行榜与“2019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排行榜联合发布,中国乳业龙头伊利连续...[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法媒披露多架空客A380机翼出现裂缝

据法国媒体日前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一份安全记录显示,多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在检测中发现机翼裂缝,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修正将构成安全隐患...[详细]
新华网 2019-07-11

调水8.44亿方!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本年度调水任务完成

记者今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根据水利部批复的2018~2019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山东段工程年度调水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20...[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