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威夷海域发现罕见生物!外观像小猪又像驯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23 14:35:07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海洋研究团队在夏威夷附近水域发现了一只俗称“小猪鱿鱼”的罕见生物。它看起来半透明,身形小且圆胖,脸部有像猪鼻子的虹吸管,触须长在头上,还有一双黑亮的大眼,看起来像猪又像鹿。

“小猪鱿鱼”学名是Helicocranchia pfefferi,属于章鱼科,主要通过装满氨气的内腔调节浮力。外观可爱的“小猪鱿鱼”除了鼻子圆滚像“猪鼻子”,头顶上的触角杂乱,看起来就像“一头乱发”,也有人戏称像驯鹿的鹿角。

美国非营利组织“海洋勘探信托组织”的研究团队在水下1385米的巴尔米拉环礁发现了这种生物。

据报道,研究团队长年致力于海洋生物研究,此次意外捕捉到“小猪鱿鱼”非常幸运,因为成年的“小猪鱿鱼”大约只有10厘米大,尺寸跟牛油果差不多。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罕见生物“小猪鱿鱼”的行为或特性还没有十分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近距离的拍摄并不会吓到它,它甚至可能没有发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十一届“十佳兵妈妈”候选人公示

近日,山东省妇联、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全省启动开展第十一届“十佳兵妈妈”推选活动。经评审会评审、投票,对拟...[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人工智能促舌尖变革 “数据”调味“算法”创美食

想吃更多美味?除了上好的食材和技艺高超的大厨,或许还需要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开始做舌尖上的生意,帮助食品企业制造更有竞争...[详细]
新华网 2019-07-23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两起袭警事件,6名警察遇袭身亡

巴基斯坦西北部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21日发生两起针对警方的袭击事件,6名警察遇袭身亡,另有多人受伤。[详细]
新华社 2019-07-22

上半年山东客货运量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上半年山东综合运输客运量、货运量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山东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快看你能涨多少

7月15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21号),确定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伊利又拿奖了!网红“小牛角”斩获亚洲食品创新大奖

伊利的“好人缘”不仅来自消费者的认为,也体现在国际权威大奖的屡次认可。7月18日,由FoodBev Media组织评选的“2019年亚洲食品创新奖”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