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众院委员会授权新传票 索要白宫高官私人通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26 15:42:07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众院监督委员会投票授权委员会主席发出传票,索要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通过私人邮箱及短信,发送的正式白宫通讯内容。报道称,此举推进了对于政府官员可能违反政府记录保存法的调查。

据报道,众院监督委员会以23-16的结果通过了授权,允许其主席卡明斯向包括总统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在内的白宫官员发出传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委员会已获得直接证据,证明多名白宫高级官员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帐户、短信服务,甚至加密的官方商务申请,这违反了‘总统记录法’,而且没有按照联邦法律保存这些记录。”卡明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卡明斯表示,传票是必要的,因为白宫今年没有遵照委员会调查的要求提交过“一张纸”。但委员会的共和党人称,这项调查具有政治动机,并且是不必要的。

该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议员吉姆•乔丹表示,民主党批准传票,因为前特别检察官穆勒24日的国会证词,是一次“彻底的破产”。

据悉,这项调查是众议院民主党人对特朗普及其政府所发去的诸多调查之一。

特朗普曾批评2016年大选时的对手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他至今仍继续在演讲和社交媒体上提及她的电子邮件。

而库什纳的通讯,特别是与外国领导人的沟通,自2016年竞选以来一直受到审查,并且对于他本人如何获得安全许可也存在质疑。

据悉,在民主党人2018年接管众院以前,共和党人领导的监督委员会也曾在2017年和2018年就白宫官员,使用非官方渠道进行沟通的情况索要过信息。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万秀英去世 登记在世幸存者只剩82人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万秀英于25日晚22:15去世,享年91岁。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6

2019上半年山东实现生产总值41823.3亿元 同比增长5.4%

7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又一国际品牌败走中国!Zara、H&M日子也不好过

近日,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引发业内关注。[详细]
央视财经 2019-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