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山东段将迎大流量过程 黄河河务局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7 15:18:08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受8月2~4日黄河山陕区间强降雨影响,龙门水文站于8月4日19时12分出现396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水,目前洪水正向下游演进。同时,9号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我国,可能影响到黄河中下游。

为应对中游洪水及九号台风“利奇马”可能的影响,黄河防总决定,自8月5日17时起小浪底水库按照4000立方米每秒控泄。8月6日11时,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达到4240立方米每秒。

受黄河上中游干支流来水和小浪底水库调度影响,预计我省高村站8日晨流量将达3900立方米每秒,山东黄河将迎来又一次超过3000立方米每秒的大流量过程。面对汛情,8月6日,山东黄河河务局紧急组织会商,要求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防御大洪水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当前各项防汛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的黄河防汛形势与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调度指令,确保防洪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增加防汛值班和巡查力量,按要求开展值班和河道巡查观测。针对河势变化较大的河段、薄弱工程和重要工程坝岸,加密巡查频次,做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确保工程安全。

加强涉水安全管理。督促浮桥运营单位及时按规定拆除浮桥,并做好浮桥的锚固、安全值守工作,同时,加强涉水生产、旅游等人员的安全管理,确保涉水生产安全。

认真查找和处理隐患。以分泄洪闸和引黄涵闸为重点,认真查找影响防洪安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理。

做好大汶河和东平湖防汛工作。密切注视台风和大汶河流域降雨情况,按照预案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大汶河下游和东平湖防洪安全。

目前,山东省防指黄河防办下发了《关于做好我省黄河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黄河河务局下发了《关于立即拆除浮桥和做好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河势工情观测、巡坝查险及漫滩防护工作,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通讯员 周晓黎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