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来西亚2新村获拨款 解华小师生与村民水患之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07 15:26:08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鹅唛县轰埠新村与万挠新村,共获雪州政府拨款25.8万林吉特(1马来西亚林吉特≈1.68人民币元),解华小师生与村民的大水为患之苦。

预计9月动工

鹅唛县乡村协调官潘佩玲透露,她在2019年6月了解到两村村民长年饱受排水系统不胜负荷,逢雨必灾的苦况后,便即向雪州新村发展常务委员会主席黄思汉陈情,结果申请迅速获批,预计两村工程均可如期在9月动工,并在9月完工。

“根据批下的文件,轰埠新村获13.8万林吉特,万挠新村则获12万林吉特。”

潘佩玲:轰埠排水道狭小 逢雨必淹

潘佩玲解释,轰埠新村坐落于新村车头路(Jalan Stesen)的排水道是全村的汇水口,但却狭小、弯曲和多处崩裂,沟中更堆满塑胶瓶和垃圾,经常引发排水不及而倒淹至村屋和轰埠华小的状况,让校方校每逢雨天便如临大敌,被迫提起扫把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扫水出课室。

据了解,除了2018年10月的大水灾,在7月22日的倾盆大雨中,华小再遭水淹,不仅学生需爬上桌子避水,老师和食堂业者亦忙扫水,增添许多烦恼。

潘佩玲联同轰埠新村村长翁才顺、村委何玉宝、李锦莹和村民巡视车头路的排水道后说,全长约200米的水沟会被提升至直径达900毫米的U型沟,防洪井则加宽至1200毫米,以应付新村和周边房屋发展计划的庞大排水量。

吁村民自律勿乱丢垃圾

她说,旧式新村的排水沟是沿屋而建,以至沟型蜿蜒和曲位太多,导致排水不畅。

“由于不忍华小师生与村民饱受水患之苦,村委会被迫自费雇人清理沟内的垃圾、积泥和杂草。但如此终非长久之计,所以盼村民和公众自律,戒除随地乱丢垃圾的恶习,以免排水系统受到影响而再度泛起大水,导致提升工程的效果不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