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隔8年 美国拟于年底前恢复用本国飞船载人发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21 10:53:08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声称,2019年年底前,美国将恢复用本国飞船把宇航员送上太空。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项目2011年中止后,美国失去了独立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能力。目前,美国宇航员只能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彭斯表示:“在与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下,美国年底前将再次从美国土地上,用美国火箭把美国人送上太空。”

2014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别与NASA签订研制载人飞船的合同。首次载人发射应于2019年年内进行,但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此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当天在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美国太空指挥部将于8月29日正式成立。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签署命令,宣布成立太空部队。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8月30日举行

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8月30日-9月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8-21

“20年后打老师”案二审维持原判 男子获刑一年半

据河南洛阳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19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常仁尧寻衅滋事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认定常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