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拓展扶贫渠道 青海职工技能大赛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2019-08-27 10:30:08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日前,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首届藏药制药行业技能竞赛在西宁市生物园区启动。大赛由青海省总工会、省人才办、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局、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从4月开始至12月结束,省级决赛设22个行业160个工种,包括藏药制药行业、拉面产业等全省重点扶持的扶贫产业。

记者了解到,近100名职工参加藏药制药行业3种不同工种的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比赛。据悉,举办全省首届藏药制药行业技能竞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藏药制药行业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技能型、高素质的藏药制药行业优秀产业工人队伍,力推整个藏医药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首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在海东市举行,全省12支代表队、131名“拉面匠”参赛。这也是青海拉面产业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人才的首次比武。

随着拉面产业走出青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拉面经济”已成为青海产业扶贫中一支新型而独特的绿色产业。

行行有赛场,人人比创新。近年来,青海省总注重扶贫攻坚产业发展,先后开展了机械剪毛、金牌导游、动物检疫等扶贫产业竞赛项目,不仅扩大了技能比赛的覆盖面,也拓展和丰富了工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的渠道,在全省扶贫攻坚中彰显工会力量。

“获得省级决赛各工种及项目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技术状元’称号,各工种决赛前3名的企业职工将获得‘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为技师资格。”青海省总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激励措施,对晋升技术等级、工资福利待遇、疗休养和劳模评选等激励措施进行了制度性规定。

邢生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