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跌五月 经济衰退迹象增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27 10:34:08

中新社柏林8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的八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95.8跌至94.3。这是该项反映德国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自2012年11月以来最低。ifo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德国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正在增多。

位于慕尼黑的ifo经济研究所是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该所每月对约900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开展调查后发布的上述指数,被视作判断德国经济走势的晴雨表。

8月的商业景气指数显示,受访的德国制造业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不满程度有增无减,甚至出现了类似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悲观情绪。受访的关键行业企业中,没有一家展现出对脱困的乐观情绪。

服务业的景气指数同样显著下降。而在贸易领域,受大宗贸易下滑的影响,景气指数由正转负。与此同时,尽管建筑行业景气指数亦小幅下滑,但该行业企业对未来数月的景气状况则感到相对乐观。

“德国企业负责人的担忧正在持续加深。”ifo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对未来数月景气状况的悲观情绪已经加剧,德国经济出现衰退的迹象愈来愈多。

对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创下的近7年来新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经济学家克劳斯·博格分析称,德国目前处在“技术性衰退”的边缘,造成德国经济核心部门——工业承压的主要因素包括世界经济不振、可能出现的英国“无协议脱欧”、国际贸易争端加剧等。(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