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首例 英75岁女性心脏植入微型电脑监控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04 09:07:09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伯明翰一名75岁的女性在心脏内植入微型计算机装置,成为全球第一个接受此手术的人。据悉,当她的健康受到威胁时,该装置可实时向医生发出警报。

据报道,这名已育有多名孙儿的女性叫麦克德莫特,正参与一项旨在照料心脏衰竭病人的临床试验,她体内植入了一个名为V-LAP的无线监测器,可以令医生追踪病人的健康。

她形容。植入进体内的装置是一个“奇迹”,自从7月接受手术以来,已大大改善她的生活质量。

她说:“这太棒了。现在我每天醒来,没有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之前我依赖呼吸器,真的很痛苦很挣扎。这感觉就像一个奇迹。”

据报道,当心脏肌肉太弱,无法血液输送到全身的时候,心力就会衰竭。患者会呼吸困难,腿部肿胀,许多病人最终要进行心脏移植手术,或者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死亡。

专家指出,这项技术可以保持病人的健康,为国家医疗系统节省数以百万计英镑。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