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召开 潘刚等企业家受聘为高级经济顾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10:11:09

齐鲁网9月6日讯 9月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在西安开幕。会议以“共享新时代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顾问单位及顾问相约西安,为陕西这个西北工业重镇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陕西省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赵刚出席。会上,刘国中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美光科技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巴蒂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19位新聘、换聘顾问颁发聘书。

聘请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并定期召开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是省政府借助国际高端人才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重大举措。自2002年首届顾问会议举办以来,伴随陕西产业的升级换代,顾问规模不断扩大,阵容也日趋豪华。9月3日到5日赴秦参加此次顾问会议的包括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王石等一批国内重量级企业家,以及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等政界和学界顾问。受邀企业家在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内代表不同发展领域,也代表着陕西省经济发展的多种思路。

微信图片_20190906100622

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颁发国际高级经济顾问聘书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是食品与乳制品行业唯一受邀为经济顾问的企业家,他表示,陕西是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也是连接丝绸之路最大的西部中心城区,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深居内陆却联通世界。受益于“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凭借高端优势产业、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交通信息的枢纽作用等优势,陕西有潜力进一步提升优势产业进出口,提高对外贸易的运力和效率,成为向西开放的引擎。

潘刚认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互相促进、良性循环的整体,只有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发展,才能不断发现新需求、创造新模式、推动新增长,真正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伊利愿与陕西省携手并肩、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不仅发挥商业价值,更发挥社会价值,为推动乳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在建国70年的发展中,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工业与农业皆保持了高速增长。近年来,陕西省正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扶持龙头企业,推进特色现代畜牧业发展。潘刚表示,结合地理与资源优势,伊利愿携手陕西打造一个联通欧亚大陆的乳白色的经济丝路,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国夏洛特公主上学了 威廉王子:第一天,她非常兴奋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女儿夏洛特公主5日开始上学了。她与哥哥乔治王子一同就读于巴特西的托马斯学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6

柏林动物园:旅德新生大熊猫双胞胎正茁壮成长

记者4日从柏林动物园获悉,雌性大熊猫“梦梦”正用母乳喂养它日前诞下的大熊猫双胞胎。这对幼崽目前正在中德两国专家的照料下茁壮成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台风“玲玲”强度增强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今天早晨加强为强台风级。预计,将于5日中午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