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将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9-09 10:17:09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邰思聪、陈旭)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将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明山表示,目前,北京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达338万人,高技能人才99.6万人,71名高技能人才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接下来,北京市将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到2021年底,北京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30%,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3%。

这期间,相关部门将围绕企业职工岗前和岗位环节开展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将开展岗位适应性培训,帮助新职工快速胜任新岗位,员工入职12个月内,培训时间不少于40课时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同时,实施“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制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培养计划,共建专业及基地,给予企业学徒补贴。

岗位培训则是为促进在岗职工适应岗位需要、鼓励个人学技术。今年1月1日以后取得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的将根据等级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个人技能提升补贴。同时,对于企业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的,给予企业研修补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国夏洛特公主上学了 威廉王子:第一天,她非常兴奋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女儿夏洛特公主5日开始上学了。她与哥哥乔治王子一同就读于巴特西的托马斯学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6

柏林动物园:旅德新生大熊猫双胞胎正茁壮成长

记者4日从柏林动物园获悉,雌性大熊猫“梦梦”正用母乳喂养它日前诞下的大熊猫双胞胎。这对幼崽目前正在中德两国专家的照料下茁壮成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