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孩子健康梦想 “伊利营养2020”为梦想创造可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9-21 16:20:09

“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被问过的问题。对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来说,他有这样一个梦想,那就是“让世界共享健康”。

秉承“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伊利集团于2017年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3年间,该项目走过了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营养和健康,用健康梦想守护儿童成长。

9月20日,伊利集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你的微笑、世界的心跳”的“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成果展。在主题影展中,由9个故事串联的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诠释了“伊利营养2020”行走3年的感动,每一张照片中都有孩子们淳朴的笑脸,这些笑脸的背后,是伊利交出的一份沉甸甸的“梦想守护成绩单”。

“你的微笑、世界的心跳”主题影展

“一路走来,我们见过很多人,也遇到了很多事,每次都让我们的脚步走得更加坚定,每一次都让我们觉得再苦再累都非常值得,每一次都让我们只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再多做一些事。回顾坚守初心的一路,伊利一直将全民健康摆在第一位。”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说。

在此次的主题影展中,有几个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个就是关于健康与梦想的故事。

“希望做一名足球运动员,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足球。”一名叫张昱阳的小朋友就读于内蒙古市武川县西乌兰不浪小学。他的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几年前妈妈的离开让这个家风雨飘摇。小小年纪,每天除了上学,回家要先帮奶奶干完家里的活才能开始写作业。虽然生活艰辛,他仍然热爱自己的梦想,只要有时间,就会和同学们踢上一场足球,虽然有的时候他们甚至找不到一个完好的足球。

2018年6月,“伊利营养2020”决定帮他圆梦,六一儿童节当天,伊利将一个有欧冠冠军得主、前皇家马德里1号明星队员纳瓦斯亲笔签名的足球,作为儿童节的特别礼物送到了他手上。张昱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抱着足球说不出话来,小小的举动就仿佛注入了大大的能量,他说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一个懂感恩、有爱心的人。

还有一个孩子和纯牛奶首次亲密接触的故事。2018年10月29日,伊利来到云南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让这所学校的470多个孩子第一次喝到了纯牛奶。孩子们品尝到了纯牛奶的甘甜,那种灿烂的笑容让人感到无比欣慰。有的孩子用长长、细细的吸管喝,说这样可以喝的久一点。

在“画檐鹊起梧桐落”的美景中,是孩子们在营养与关爱呵护下的欢声笑语。像鲁甸这样的贫困地区,只是全国很多贫困地区的一个缩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充足的营养保障,伊利想用更多的持续帮扶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的营养。

对伊利来说,这就是“伊利营养2020”项目每天实实在在在做的事情。为了激发孩子们的潜能,伊利关注孩子全方面的健康,从营养到安全,从身体到心灵,致力于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全面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水平,伊利走出了一条以业务优势为内核,以营养健康为主线的健康扶贫之路。截至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项目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受益人口达到160余万人。实现全人覆盖的基础上,伊利给予贫困人群多元化的帮扶。

3年间,伊利走过崎岖的山路,提供健康的产品,收获可爱的梦想……未来,伊利将继续坚持推进扶贫、扶志,充分调动企业全体员工、全产业链、全社会的力量,助力孩子们展翅翱翔,为“梦想”创造可能。(王忻)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伊利成CBA官方合作伙伴 携手共筑全民“健康梦”

11月1日,在2019-2020赛季CBA联赛东莞揭幕战现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与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同台现身,正式宣布伊利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伊利、阿里、华为、腾讯论道“人才发展” “品质人才观”闪耀ATD2019中国峰会

日前,由国际人才发展协会(简称ATD)主办的“ATD2019中国峰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和人才发展领域专家济济一堂,共襄人才发...[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以“健康战略杠杆”助力奶业振兴 伊利前三季度营收达686.77亿元

10月30日,伊利股份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686.77亿元,同比增长11.98%;净利润56.48亿元,同比增长11.73%。业...[详细]
新华网 2019-10-31

伊利品牌上新跨界出新招:大润发、天猫超市、淘鲜达三端联动

10月29日,伊利携手天猫超市在上海闸北大润发店举行了金典有机脱脂纯牛奶新品发布会暨伊利集团全渠道增长启动会,近些年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