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逆回购,松银跟,顺形势,放激励 伊利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5 09:36:09

齐鲁网滨州9月25日讯 9月23日,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投放1000亿元,以缓解季末资金的紧张。

时隔3个月后,少见的14天逆回购重现江湖,出现在公开市场上,旨在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

从9月16日以来,逆回购和MLF操作加上降存准,央行共释放1.42万亿流动性,扣除同期到期的5350亿元逆回购和MLF,净释放8850亿元。

货币政策随时根据经济的运行情况调整,既是央行的权利,也是其责任。这些操作,足以见得央行放松银根的决心,也暗示着宏观经济的下行。

在逆周期背景下,考验着企业的成色,更考验着企业家的战略眼光。伊利企业作为A股乳业龙头,董事会审时度势,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用股权激励的方式,提高骨干员工归属感。留住人才的同时,使股东与核心骨干的利益趋同,唤醒沉睡的制度红利,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具体而言,伊利股份此前公布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根据该激励计划,伊利股份拟根据“自愿参与,自筹资金”原则,对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在内的480人授予152,428,000股限制性股票,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6,097,125,108股的2.5%。

从激励计划可以看出,以“约束与激励并重”为基本原则,伊利此举旨在将股东利益、企业利益以及管理层及核心员工的利益深度绑定,形成一个“放眼未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整体,进一步激活管理层级核心员工的生产力,提升战斗力,共同推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股权激励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A股股权激励计划总体公告个数高达409个,创下自证监会2005年底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以来的历史新高。而在激励工具选择上,上市公司普遍选择限制性股票作为激励工具。在公告的409个股权激励计划中,有269个计划选择限制性股票激励,占比达到65.77%。

伊利股份董事会秘书邱向敏表示,伊利的此次激励计划是董事会结合全球乳业市场趋势以及企业长远发展推出的战略举措。“面对不确定的环境,伊利秉承‘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把握当下、布局长远。得益于董事长潘刚前瞻的战略眼光、精确管理及核心团队的全方位努力,伊利连续多年领跑亚洲乳业,强势锁定‘五强千亿’的战略目标。毫无疑问,没有潘刚就没有伊利今天的发展。目前伊利站在冲击‘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的新起跑线上,需要进一步激活核心团队生产力、战斗力,凝聚全产业链伙伴,共谋发展、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以新激励推动新成长。”

为确保受激励对象与伊利长期捆绑,其设置了长达六年的股票限售期,用“金手铐”将股东利益、企业利益以及核心团队的利益深度绑定。选取2019年1月1日至8月3日A股所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明细,有效期主要集中在4-5年(有效期包括解锁期+解锁期)。长达6年的股票限售期,也代表伊利与核心团队对未来的信心十足,同时也反应出核心团队对完成目标的决心与勇气。

此外,伊利还设置了严苛的考核指标设置,以最大限度保障股东利益。在公司业绩考核目标方面,2019-2023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2019-2023年度分红率不低于70%;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设定2019-2023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18%、28%、38%、48%。

针对特定激励对象伊利将通过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组织对激励对象依据工作业绩、工作态度和安全合规等方面进行个人业绩综合考核,以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做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

数据显示,2014 年度至 2018 年度A股上市公司中,连续5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等于 20%的企业仅有61家,占比1.66%;连续5年分红比例大于等于70%的企业仅有10家,占比0.27%;而同时满足连续五年分红比例大于等于 70%且 ROE 大于等于 20%的上市公司仅有一家。以此来看,伊利管理层面对的考核难度着实不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伊利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

9月19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上,伊利连续第二年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详细]
人民网 2019-09-23

23日"秋分":暑退秋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

“暑退秋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中国天文年历》显示,9月23日15时50分迎来“秋分”节气,意味正式“入秋”。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详细]
新华网 2019-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