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美贸易谈判结束 日方:汽车关税问题未令人担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25 15:33:09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4日报道,近日,在美国纽约,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了部长级磋商,讨论日美间新的贸易协定。茂木敏充表示:“日美贸易谈判至此已经全部结束。汽车关税问题不会成为令人担心的内容。”

据报道,新的贸易协定中,关于美方寻求的开放农产品市场事宜,日本政府的方针是,在不超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所规定水准的范围内,可以满足美方的要求。双方就此进行了最终调整。

其中,关于美国进口牛肉,关税从目前的38.5%逐步下调至9%。主食用大米方面,TPP谈判时,日本对美国设定了每年7万吨的免税进口额度。而此次调整方案包括大幅缩小,甚至取消免税进口额度。

另一方面,关于工业产品,汽车的关税待遇问题有待后续磋商。日本政府计划以书面形式,明确美国不会对日本输美汽车加征额外关税,或在进口数量方面实施限制。

据报道,日美首脑会谈将于26日举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逆回购,松银跟,顺形势,放激励 伊利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版

9月23日,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投放1000亿元,以缓解季末资金的紧张。[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伊利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

9月19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上,伊利连续第二年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详细]
人民网 2019-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