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修订法律援助工作考核标准 从注重案件数量、经费投入向全面衡量转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7 10:42:10

齐鲁网10月6日讯 近日,省司法厅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重新修订的《山东省法律援助工作考核标准》。该标准将过去注重案件数量、经费投入转向全面衡量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将服务标准列入考核重要内容,加大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考核分值,推动法律援助工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重新修订的《山东省法律援助工作考核标准》体现四个特点:

一是更加注重完善法律援助工作体系建设,将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和联络员设立配备及培训等情况纳入考核内容,注重运用法律援助体系建设成效,推动工作更加便民利民。

二是更加突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将《法律援助服务标准》贯彻落实情况、各地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占比、案件办结率等列入考核重要内容,加大考核分值比重,引导各地在做大法律援助案件数量基础上,必须把服务质量和受援人的满意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各地工作指导思想向做优做强转变。

三是更加强调各地同级财政保障力度,增加各地同级财政投入、业务经费动态增长、法律援助补贴标准修订执行的考核比重,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责任落实,确保“应援尽援、保证质量”落到实处。

四是更加重视改革试点创新等工作,考核标准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动各地积极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鼓励各地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改革试点工作。

今年,山东省委政法委将法律援助工作纳入2019年度各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内容。这次修订的《山东省法律援助工作考核标准》是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要求、切实做好法律援助考核工作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