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期间山东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整改问题2801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8 08:54:10

齐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今天发布消息,今年国庆期间,山东共派出检查组1185个,检查企业3729家,发现问题4693条,已整改2801条,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截至10月7日16时,全省未接到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品、煤矿、非煤矿山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行业领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报告。

严格应急值守

省应急厅每天对16个市应急局进行视频调度,并随机抽查部分县(市、区)应急局应急值守情况。节日期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凡是与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相关的问题线索、重要敏感信息,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妥善果断处置。

持续加强督导检查

节日期间,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组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思想不松、工作不断、力度不减。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回头看”,督促各地认真抓好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安全风险。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不间断加强执法检查,查处和整改了一批问题和隐患。据初步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共派出检查组1185个,检查企业3729家,发现问题4693条,已整改2801条。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针对当前交通、旅游等行业伤亡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省政府安委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游乐场所安全监管责任,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针对节日期间外出旅游人员较多,人员流动增加且相对集中,旅游安全、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压力大等特点,强化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持领导在一线,执法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持续开展现场检查、暗查暗访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