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第二批70周年公交纪念卡开始发售 !此卡在全国252个城市可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9 08:47:10

10月8日起,济南公交进行了纪念卡的第二批次发售。回想9月28日,第一批交通70周年纪念卡的2000张卡被秒抢的热情,第二批估计也会被秒抢。这交通一卡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卡除了可以成济南本地公交以外,还可以乘坐非本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公交和地铁,当然乘车价格是按当地对异地卡的规定进行扣费。乘客在济南以外地区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当地一卡通运营商或公共交通运营商。

640.jpg

齐鲁网10月8日讯 通过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最新城市名单,记者发现,截至2019年9月,全国共有252个地级以上城市发行“交通联合”卡,并可在市区全部公交线路使用。山东省共有有12市加入,包括济南市、青岛市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济宁市、威海市、临沂市、德州市、滨州市、菏泽市、枣庄市、聊城市、潍坊市、东营市公交等。

_8A2JS`Y4A@{DYG77`PO0$J.png

可跨市域、跨交通方式的一卡通

卡.jpg

2019年6月份,交通运输部推出全国交通一卡通,同时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达245个。全国互联互通“交通一卡通”区别于普通公交卡是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和全国统一的发卡机构注册识别码是可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互联互通新型卡种。乘客可持卡乘坐本地和其他城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的公交车和地铁。

济南交通一卡通——泉城通

同.jpg

2019年6月中旬,济南正式加入了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队伍,济南的卡叫“泉城通”,可去全国200多个城市坐公交。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之前发行的公交尚不能实现互通,想要跨地区使用一卡通可以到泉城通卡发售点免费换新卡。

在济南如何办理一卡通?

据了解,办理济南泉城通不需要任何证件,交纳10元押金即可办理,济南公交自营IC卡发售充值网点均可办理,卡片充值规则同普通IC卡一样。济南公交IC卡发售网点如下:

9a19c2946a560005bdbf9324575bcfc.png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