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73个“联合国日” 伊利携手阿里、三峡共倡可持续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13:39:10

齐鲁网10月25日讯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加速,在国际组织、政府、跨国公司、非政府组织的推动下,可持续发展成为一种被普遍接受的理念。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健康食品企业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不断平衡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作为中国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为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伊利样本”。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发表主旨演讲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发表主旨演讲

10月24日,正值第73个“联合国日”,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唯一受邀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并代表伊利集团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溢达集团牵头,与16家企业共同发起“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倡议”,号召更多的伙伴加入其中,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以实现企业、社区、国家和地球更好的未来。

潘刚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大企业要有大担当,在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激活自身的长板优势,与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同轨并进,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合作模式、建设美好未来,用行动助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邀出席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邀出席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

代表行业发声,展现龙头企业担当

在潘刚看来,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要把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战略,才能更好的激活长板优势,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让世界共享健康。

作为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始终站在可持续发展的前列,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率先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战略。本次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伊利作为本届论坛唯一一家健康食品企业,代表中国健康食品企业向世界发声,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力量,为全球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经验。论坛上,潘刚发表了“激活长板优势,共倡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并强调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聚集了各自领域的最优资源,具备很强的引领作用,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应加强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伊利联合阿里、三峡、溢达牵头发起,16家企业共同参与“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倡议”

伊利联合阿里、三峡、溢达牵头发起,16家企业共同参与“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倡议”

作为外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的高规格国际性会议,可持续发展论坛旨在探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参加本届论坛的企业,都是各领域的佼佼者。潘刚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认可,也被视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发声。

潘刚的理念立足于伊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扎实行动。多年来,在“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的指引下,伊利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全面落地,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发起倡议,共倡可持续发展

当天论坛上,伊利作为健康食品行业唯一代表,与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溢达集团作为牵头企业,携手16家企业发起“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倡议”,共同承诺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公司战略,将可持续发展实践融入公司规划,号召更多的伙伴加入其中,让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的深刻自觉。

潘刚认为,合作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不仅需要行业内合作还需要跨行业合作。龙头企业更要激活自身长板优势,加强创新合作。事实上,伊利也一直是这么做的。早在2016年7月,伊利金典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金典公益科考团”行动,邀请消费者与WWF动物保护专家一起探访吉林黄泥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为湿地候鸟搭建人工巢箱,共同守护湿地动物。此外,双方还开展了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共建立水鸟监测点39处,推广可持续玉米种植3.3万亩,节水可保护湿地5.4万亩。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成绩和贡献,伊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外交部在论坛当天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经典案例篇章,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样本”,同时也是入选该报告唯一的健康食品企业。

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世界一流企业就要当仁不让的承担行业责任,引领行业发展。伊利在推进“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进程中,正不断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激活长板优势,持续打造绿色健康食品行业,引领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超级妈妈怀孕将生第22个娃:一家人出门像军事行动

据外媒报道,英国“超级妈妈”苏·拉德福德虽然年届44岁,并与丈夫已育有21名子女,但她仍“意犹未尽”,近日再度造人成功,迫不及待的对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